快新聞/李雨蓁發文籲監票遭罰50萬 蔡其昌怒轟:假中立真追殺
蔡其昌怒轟,假中立真追殺令人不恥。(圖/取自蔡其昌臉書)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去年在前立委陳柏惟罷免日指出「投票場所出狀況」,昨日被台中市選委會裁罰50萬。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怒斥,「這種假中立、真追殺的行為,令人非常不恥!」

更多新聞: 李明哲5年服刑期滿 國台辦:依法釋放安排返台

「完全無法認同的裁罰!投開票所各種狀況連連,鼓勵全民監票有錯?」蔡其昌說到,去年台中海線中二選區進行罷免立委陳柏惟的投票,陳柏惟辦公室主任李雨蓁發文「投票所陸續傳出狀況,需要大家監票」等內容,卻被台中市選委會裁罰50萬元,台中市府與選委會卻推說投票是合議制,卻看到委員名單中多數為盧秀燕市長與藍營人馬,這種假中立、真追殺的行為,令人非常不恥!

蔡其昌表示,當時投票有多少亂象,有人直接架攝影機對著投票者、有拿著計數器盯哨、有趨近提醒投票者等行為,都造成投票鄉親的壓力與困擾。李雨蓁只是發文鼓勵全民監票,沒有任何拉票、催票的行為,卻被台中市選委會裁罰50萬,「盧秀燕市長與台中市選委會必須出面說清楚、講明白,還是,以後台中市選委會就附屬在盧秀燕競選總部算了?」

快新聞/李雨蓁發文籲監票遭罰50萬 蔡其昌怒轟:假中立真追殺令人不恥!
蔡其昌臉書發文。(圖/取自蔡其昌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行政院、國安會確診各+1 蔡總統視訊報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