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銀行統計 63%企業重啟居家上班

疫情延燒也打亂部分企業的加薪計畫,人力銀行統計,已經有3成的企業,因此考慮取消加薪,而為了防疫,有63%的企業重啟居家上班,但也有36.2%的勞工,認為自己居家上班,工作效率會降低。

更多新聞: 基市府社會處送公文人員確診 員工冒雨急篩

辦公室內空蕩蕩,隨著國內疫情再起,為了防疫,有63.3%的企業透露,要重新啟動「在家上班」的計畫!

民眾說,「跟同事間要有一個面對面的洽談,那居家的話會比較麻煩。」、「省去了通車一些時間,然後蠻專注在上班上,老實說上班時間不需要到8小時,其實就可以做出一樣的效率,我覺得蠻好的。」

人力銀行統計 63%企業重啟居家上班

居家上班效果好不好,民眾見仁見智,但在家能享有的公司福利,勞方也要盡力爭取,其中有39.6%民眾,認為要有全薪的防疫照顧假、31.5%要有軟硬體設備補助,甚至還有30.5%的民眾,希望有在家工作的餐費補助,但相較員工的期待,資方會「優先考慮」提供的,員工自費篩檢補助、防疫器材補助和防疫民生物資補助。而除了福利外,原有的加薪計畫,也可能生變!

人力銀行統計 63%企業重啟居家上班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說明,「疫情不確定因素出現的話也導致看起來,也有一些企業已經開始緊縮,人員的擴編以及人事計畫方面,顯得是比較保守的另外加薪的一個計畫,有些已經表示可能會取消。」

人力銀行統計 63%企業重啟居家上班

人力銀行表示,本來預期今年景氣復甦,有66.8%的企業已經有了加薪計畫,沒想到最近疫情再起,也讓32.2%的企業考慮取消,疫情再起,也讓企業的加薪計畫,橫生變數。

(民視新聞/呂中漁、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上午通知復課下午急取消 台南大橋國小挨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