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啟動輕症居家照護  中央調整輕重症分流

新北市今天(4月14日)全面啟動輕症居家照護,共計150位確診者在家就地隔離,避免消耗醫療量能,由醫師遠端看診開藥,再由鄰近藥師送藥。指揮中心同步調整確定病例輕重症分流。中重症外,70歲以上、血液透析或懷孕滿36周確診者才送醫,其餘則送集檢所、防疫旅館或居家照護隔離!

更多新聞: 錢包剩300元...他問怎活到月底?網曝「省錢招」有肉吃還有餘額

新北市長侯友宜陪同衛福部長陳時中,視察新北的COVID-19居家照護關懷中心,確保確診者在家照護,生活所需通通沒問題。

為了保全醫療量能,新北全面啟動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在家照護,健康照護方面,由7家責任醫院,每日即時掌握個案狀況;生活關懷方面,幫助確診者生活物資採買、垃圾清運以及心理諮詢等等,共10大關懷項目。

新北啟動輕症居家照護  中央調整輕重症分流

藥師公會還媒合社區藥局,24小時內送藥到府,像這名藥師就穿上防護衣,拿著醫師開的藥物,騎腳踏車出門,送往鄰近的確診者住處,因應暴增的確診數,中央同天宣布調整輕重症分流原則。

藥師陳慧娟說,「騎腳踏車除了方便以外,還有益身體健康,非常有意義因為`這可以幫助到全民。」

除了中重症患者外,滿70歲、洗腎和懷孕滿36週,還是得送醫收治。如果評估沒有住院需求,也可下轉,比照無症狀或輕症者,送往加強版集檢所或防疫旅館,但如果在居家照護縣市確診,65歲以下患者,得採「居家照護」。

為了提高房間的利用量能,病房或旅館原先只允許2人1室隔離,也再放寬。

新北啟動輕症居家照護  中央調整輕重症分流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我們現在的防疫旅館,加上集檢所 越來越多之後,我們有發現一些,比較大的房型,我們放寬到就是說,如果是家人同住者,或者是同行者,可以多人同室來收治。」

輕重症分流,加上居家照護啟動,希望本土確診爆量的台灣,保全醫療量能,好好照護中重症的患者。

(民視新聞/李世宸、林東銘、SNG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公司秘密開會「員工確診就資遣」!網見1重點喊:這樣很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