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聯絡人確診 立院清消教委會急更換場地

本土疫情升溫,中央部會陸續有人員確診。今天一早再度傳出行政院有人員確診。一名行政院聯絡人染疫,13日他還出席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公聽會。今天立法院也進行大消毒,教委會也直接改到9樓大禮堂開會。

更多新聞: 美國胡桃日!AIT找米其林主廚推胡桃甜點套餐

清消人員穿著隔離衣,戴上護目鏡,全副武裝,沿著立院走廊進行大消毒,特別是教委會門口更是仔細消毒,因為行政院一名聯絡人確診。這名聯絡人13日才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公聽會。立法院接獲通報後,立即進行消毒,教育委員會立刻更換會議室,改到九樓大禮堂開會。

行政院聯絡人確診 立院清消教委會急更換場地
立委(國)林奕華說,「他都是在固定的位置,也不會跟任何人聊天講話,所以我們才會由立法院這邊,決定說換一個地方來開會,有關立法院相關到底是怎樣的SOP,其實我們也希望,立法院可以在更清楚一點。」
行政院聯絡人確診 立院清消教委會急更換場地
消息一傳出,教育文化委員會的立委吳思瑤在臉書上向大家報平安,自行快篩檢測為陰性!我們專心問政,也落實防疫!但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從立法院到監察院到行政院通通淪陷,目前行政院累積三名司機,一名工友和行政院國會聯絡人,共五人確診。
行政院聯絡人確診 立院清消教委會急更換場地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行政院內篩檢站PCR共採檢678人,快篩283人,目前居家隔離的沈榮津副院長,及何佩珊副秘書長,目前身體健康狀況都良好,PCR相關檢驗都是陰性。」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蘇院長的健康狀況一直良好,相關防疫注意事項,也都有在注意,在立法院也好,我們今天也有我們的相關,防疫人員有進去跟他們商討,怎樣做一個適當匡列跟採檢。」

指揮中心緊盯府院疫情,畢竟立法院人來人往,一個疏漏,很容易造成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不滿訪台行 瑞典訪團:代表我們做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