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婚宴群聚擴大 蘭陽女中表演學生染疫

宜蘭的婚宴群聚案再擴大!4月14日疫情記者會,一口氣新增9名婚宴相關的確診個案,其中一名蘭陽女中學生,當天是表演者之一,中午通報確診,還沒列入案號,醫療團隊緊急進入校園篩檢150人;另外,除了三星分局大洲派出所1名員警染疫,還有羅東分局成功派出所員警也確診,衛生局緊急疫調中。

更多新聞: 新北啟動輕症居家照護  中央調整輕重症分流

防疫人員拿著消毒器,全副武裝來到宜蘭縣羅東分局成功派出所,展開清消作業,辦公室也緊急清空,從辦公室到分局大門,每個角落都不放過,因為晶園喜宴群聚案,員警確診再擴大。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其中一位是大洲派出所員警,另外還有一位還沒立案號的,成功派出所員警 也不幸確診,這9位民眾都參加羅東某喜宴,Ct值在12.6到15.2之間。」

4月9日當天,在宜蘭共有三場喜宴,都有確診者足跡,目前只有晶園會館爆發疫情。

宜蘭婚宴群聚擴大 蘭陽女中表演學生染疫

宜蘭縣在4月14日新增15例,其中喜宴案新增9位確診,包含未列入案號的成功派出所員警,警局也將同辦公室的75人匡列隔離,並設立臨時派出所。

對於當天同場的染疫議員松王淑貞跟宜蘭縣長林姿妙,接觸多少人,衛生局不多說明,只是這場婚宴群聚,除了警局跟幼兒園,也燒進高中校園。

在疫情記者會進行的時候,大批醫療團隊也進到蘭陽女中校園,因為一名在婚宴表演的女同學染疫,校方緊急篩檢150多名高風險者。

宜蘭婚宴群聚擴大 蘭陽女中表演學生染疫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說,「中午才接到這個訊息,所以我們先派團隊進去校園,先就高風險接觸的人,比如同社團的人啦 先做篩檢。」

而金六結新訓中心,也再新增2位新兵確診、另外也還有一名消防員也確診,未列案號,餐廳舉辦婚宴爆發群聚感染,宜蘭縣府緊急匡列採檢,既怕疫情持續擴散。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雲林+0 外縣市確診者曾到五條港安西府、廣雲宮、安海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