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40 高科大4人染疫 中山大學師確診

高雄又新增40例確診,其中傳出高科大有4名學生確診,中山大學有1名老師確診,目前擴大匡列當中,另外警局部分也有新增,三民分局跟左營分局都有員警呈現陽性反應。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這次都是以外縣市旅遊史為主要風險。

更多新聞: 澎湖毛毛蟲危機再現! 毒毛恐引皮膚紅腫搔癢

高雄再度爆出40例確診,外縣市旅遊史有5例,其中兩例大部分活動史都在台北,娛樂場所2例,隔離期間陰轉陽7例。

剩下大宗的是之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共26例,其中傳出又有員警確診。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指出,「鼎金派出所的這兩位員警,經過我們的疫調,他們的感染來源應該是來自於,在整個執行當中,特別是有關於在風險足跡重疊的這些地方。」

高雄+40 高科大4人染疫 中山大學師確診

另外左營分局警員也確診,目前分局擴大採檢內外勤400多人,有4位陽性個案,相關感染員還在釐清中。

而疫情一路延燒到校園,高科大葉巢校區,有4名同學確診,感染源指標個案從台北帶下來,中山大學也有老師確診。

高雄+40 高科大4人染疫 中山大學師確診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說明,「(有)台北的旅遊史,旅遊史接觸者這部份我們還在釐清,這個是可能的一個風險來源,在接觸對象我們匡列117人,目前正採檢中。」

關於學校停課標準,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要根據疫調來評估風險如果可以掌握,停課就沒必要,小朋友群體免疫力是主要考量,也提醒市民有到外縣市活動,只有感到身體不對勁,盡快主動快篩,防止傳播鏈再度擴大。

(民視新聞/鄧山田、陳俐臻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快篩陽性記者出席同場記者會 侯友宜快篩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