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烏東大戰一觸即發!歐盟擴大軍援烏克蘭 新一輪逾157億台幣
俄烏戰火延燒。(圖/擷取自Dmytro Zhyvytskyy臉書)

俄烏戰火持續延燒,面對俄羅斯大軍在烏東集結,烏東大戰一觸即發,歐洲理事會發出聲明表示,歐盟將再提供烏克蘭額外的5億歐元(約157.32億台幣),用於購買個人防護設備、防禦軍事裝備、燃料和急救箱。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海增2.7萬人確診再創新高! 官媒評論堅持「動態清零、統一思想」

根據聲明指出,歐盟外交和安全事務高級代表博雷爾(Josep Borrell)表示,接下來的幾週將是決定性的,在俄羅斯準備對烏克蘭東部發動進攻之際,「我們必須繼續並加強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以保護其領土和人口,並防止進一步遭受苦難」。

聲明指出,歐盟將提供烏克蘭額外5億歐元(約157.32億台幣),屆時歐盟對烏克蘭軍隊的財政援助總額達到15億歐元(約471.96億台幣),該援助將由歐洲和平基金中撥出,將用於購買個人防護設備、急救箱和燃料,以及為防禦軍事設備。

聲明亦再批評俄羅斯嚴重違反國際法,攻擊平民等「戰爭罪行必須立刻停止」,並追究責任,俄軍也必須建立馬立波等被圍城市的安全通道。

聲明強調,「歐洲理事會要求俄羅斯立即停止對烏克蘭領土的軍事侵略,立即無條件從烏克蘭全境撤出一切兵力和軍事裝備,充分尊重烏克蘭在國際公認邊界內的領土完整、主權和獨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獨進負20度冷凍倉儲維修 20多歲男遭升降機撞卡輸送帶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