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明典1圖揭「鋒面雨帶到北台灣」 網崩潰:大暴雨!像颱風天
鄭明典1圖揭「鋒面雨帶到北台灣」。(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從今(14)日凌晨開始就出現明顯的雨勢。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貼出最新雷達回波圖表示,「鋒面雨帶到北台灣」。網友們則紛紛留言,「像颱風天」、「新竹下超大雨凌晨四點半開炸...」、「大暴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海增2.7萬人確診再創新高! 官媒評論堅持「動態清零、統一思想」

氣象局表示,今天受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除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外,北部從凌晨開始出現了明顯的雨勢,其中大台北地區並有局部雷雨發生,上午除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降雨外,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中午過後隨著鋒面離開,整體降雨減少,剩下東半部及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貼出最新雷達回波圖表示,「鋒面雨帶到北台灣」。圖中可見一條極長的鋒面雨正在北台灣。

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超級大」、「已經感受到了」、「新竹下超大雨凌晨四點半開炸...」、「大暴雨」、「好長的尾巴」、「被驚人雨聲吵醒」、「凌晨北海岸像颱風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羅斯威脅「攻打烏克蘭指揮中心」 宣布反制裁398名美國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