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考慮徵召呂玉玲選桃園? 朱立倫:要找最強的、我又不是笨蛋
柯志恩今透露,自己曾問過朱立倫,是不是要徵召立委呂玉玲,對方愣了一下回應,「沒有說現在要徵召,當然是要找最強的,我又不是笨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急欲參選桃園市長,但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直言羅智強民調低、「很弱」,已排除提名他,朱立倫也打電話來施壓,最終羅智強仍自行宣布參選,國民黨在桃園市提名陷入僵局。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今透露,自己曾問過朱立倫,是不是要徵召立委呂玉玲,對方愣了一下回應,「沒有說現在要徵召,當然是要找最強的,我又不是笨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參院外委主席今率團訪台 他曝美國用「鋼鐵之心的行動挺台」

柯志恩今日接受廣播專訪,表示智庫在3月多時接到要做桃園民調的指示,羅智強當時有被列入,除了黨內互比之外,還要跟民進黨可能的對手衛福部長陳時中、立委鄭運鵬等人比較,樣本數量2千多份,比一般的1千份來的多,當時趨勢顯示,的確是立委魯明哲最高、萬美玲第二,羅智強第三名,呂玉玲稍微落後。

柯志恩指出,秘書長黃健庭所謂的羅智強很弱,不是她看到的數字,應該是議長邱奕勝給桃園議員做的直接民調,議員其實也很焦慮,因為競選需要大母雞,所以秘書長等中央看到議員問卷,羅智強的反應就沒那麼好,不過她自己絕不會用「弱」來形容羅智強,只是大家都聽到弱、新聞的大標題又出來,她就想說完了。

柯志恩接著爆料,當時傳出黨中央要徵召呂玉玲,她直接問朱立倫是否有此事,「他愣了一下,說沒有現在要徵召,一定是要找最強的,我又不是笨蛋」。

柯志恩強調,議長支持是一回事,地方耳語是一回事,定調人選前一定是舊不同數字與意見,綜合討論,未來也還會再做幾次民調。至於是否仍納入羅智強,她表示,智庫根據黨部要求辦理,但她個人認為,當然要納入羅智強,重申推出最強人選不會只看民調,也會與市議員溝通來綜合考量,目前智庫是沒收到要排除羅智強的指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蘆竹分隊消防員確診 同仁PCR採檢出爐:均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