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拿健保卡免費領快篩試劑? 陳時中:醫師評估後才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COVID-19疫情延燒,今日本土個案新增874例,中央也宣布即日起徵用快篩試劑,目標每月4000萬劑。關於網傳可持健保卡去公費快篩診所免費領試劑,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破除謠言,表示需經掛號看病,由醫師評估後才會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輕重症分流即起調整 逾70歲、懷孕36週以上等4條件才送醫

媒體詢問,網路傳言拿健保卡去公費快篩診所,可以免費領取快篩試劑?

陳時中回應,家用快篩大家看到,是對有症狀的,掛號、看病醫師評估需要,就會提供快篩試劑,這樣的話基本是免費的。

指揮中心日前也曾說明,家用快篩試劑適合於可能感染病毒比例高的地區如確診數較多的區域、確診者足跡熱區,或使用者與確診者有接觸史,或是曾去人潮眾多的地方、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等,為維護大眾健康,亦請民眾取得公費快篩試劑後,立即配合居家檢驗並回報快篩結果,以利衛生單位及早發現可能病例,採取防治工作,阻斷傳播鏈。


快新聞/網傳拿健保卡免費領快篩試劑? 陳時中:醫師評估後才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症」+1! 60多歲男沒打過疫苗確診 血氧掉到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