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捷克考慮正名我代表處 王智盛:更符合台灣現況

環保署長張子敬,以總統特使身分率團赴友邦帛琉,參與第七屆"我們的海洋大會",並在大會第二天發表演說,不過這回特使團以"台灣"名義參與,沒有使用正式國名"中華民國",在野黨質疑是不是被友邦限制,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用台灣參與,不但是最好方式,層級也是最高。不過正名議題除了海洋活動,外媒也報導捷克正在考慮,要將我國駐布拉格的台北代表處名稱,更名為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嗆應辭指揮官專心參選 陳時中反擊:好事者可休矣

對於捷克代表處可能更名議題,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表示,除了原有的立陶宛,包括捷克、美國都有類似議題,此外捷克代表處更名還有一個重大意義,就是它是第一個「更名」的駐外機構,也就是所謂「捷克模式」,若真的能成真,不但可以讓猶豫中的歐洲各國跟進,也更符合台灣的國際現實與現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灣鄉長涉收賄50件 遭8檢搜索聲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