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頭10幾年沒動!他一拔驚見「生鏽燒焦」專家示警:每年要做1事
有日本民眾近日拔下了10幾年沒動的插頭,結果眼前的景象讓他超傻眼。(示意圖/Pexels、翻攝「tussy_futatin」推特)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每個人家中都有許多大大小的家電,部分電器如電視、冰箱等,因需要長期使用而不常拔下插頭。不過,民眾除了要注意使用上的安全,其實也要定期檢查插頭、插座,否則恐怕會造成短路,進而引發火災。對此,近日就有日本網友拔下了插著10幾年的插頭,當中的恐怖變化嚇壞他,更驚呼「差點就可能火災了!」。

更多新聞: 衰捲「醉毆運將」毀人生!湘瑩改賣雞排10年…1舉動終重啟星路

據日媒《Jタウンネット》報導,日本1名網友「tussy_futatin」近日在推特表示,他近來因為要重新裝修房間,搬移了家中10幾年沒動過的書櫃,發現了藏在後頭的空調插頭,拔下來後眼前的場景讓他傻眼。

插頭10幾年沒動!他一拔驚見「生鏽燒焦」專家示警:每年要做1事
插頭的前端甚至有疑似燒焦的痕跡。(圖/翻攝「tussy_futatin」推特)

從原PO發出的照片可見,原本米白色插頭,前端已經變得焦黑,甚至還有一點綠色,疑似曾經漏電走火過,讓他忍不住驚呼,「從沒想過會有火災的危險,我被事情的嚴重性嚇壞了!」。對此,他也更換了帶有安全裝置的延長線,也把插頭帶有安全裝置的延長線,以免自己再次忽略。

報導也訪問了電線相關的業者,對方指出,雖然到現場看見實物,不過從畫面判斷,燒焦的原因確實有可能是因為電線短路而引起的。至於插頭上的綠色區塊,則是因劣化加上濕氣,導致金屬部分生鏽。對此,業者建議,插頭至少要1年拔起來檢查一次,也順便清除上頭的灰塵,這樣才能避免短路意外。



更多新聞: 美式賣場金條1公斤180萬!內行揭「2018→2022價差」網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