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414億美元收購推特 股價先漲後跌1.7%

科技狂人馬斯克丟出震撼彈,宣布要收購社群平台推特。開價每股54.2美元,總額約414億美元現金買下所有股份,打算讓推特下市成為私有企業。不過市場認為董事會不會同意,讓推特股價從開盤大漲,收盤反倒下跌1.7%。

更多新聞: 俄太平洋艦隊在日本海演習 發射潛射巡弋飛彈

科技狂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當推特大股東還不夠,還要把它徹底買下。

馬斯克414億美元收購推特 股價先漲後跌1.7%

CNN主播說,「他開價超過400億美元收購推特,相當於每股54美元,他提交給證交委員會SEC申請表示,這可是高價你們股東會很開心。」

馬斯克本人4月14日現身TED大會,澄清這麼做不是想賺錢,而是為了言論自由。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說,「我想很重要的是,有一個包容的自由言論場域,推特已經變成實質上的市鎮廣場,因此重要的是,大眾可以清楚知道,他們可以自由表達而不受法律限制。」

馬斯克414億美元收購推特 股價先漲後跌1.7%

他對於推特打壓右派言論、種種經營方式早有不滿。如果收購成功,被推特永久停權的前美國總統川普,就有望回歸,但川普最近受訪表明沒有興趣。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2014)說,「所謂市值根本毫無意義,特斯拉市值是公司去年營收的10倍,顯然驅動市值的是未來展望。」

事實上,馬斯克不久前狂買推特9.2%股份,本來想入主董事會,最後髮夾彎發動收購,目的是把推特下市變成私人公司,自己操刀改革,還威脅不接受就出脫持股。

馬斯克414億美元收購推特 股價先漲後跌1.7%

Wedbush證券分析師艾夫斯說,「對於推特也是個十字路口,因為董事會將被迫去找其他潛在買主,否則還是得回頭跟馬斯克談判。」

市場普遍預測推特嚥不下這口氣,將導致收購案失敗告終,推特股價也從開盤一飛衝天,終場倒跌近1.7%,馬斯克也聲稱已經想好B計畫,這齣科技業肥皂劇看來還會持續上演。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軍又摧毀7處烏軍設施 克宮「從未排斥領袖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