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太平洋艦隊在日本海演習 發射潛射巡弋飛彈

俄烏衝突還沒化解,東北亞情勢也緊繃,今天(14日)俄羅斯太平洋艦隊,從日本海試射2枚「口徑」式巡弋飛彈,日媒分析,可能是不滿日本,對俄國入侵烏克蘭做出制裁和譴責,而同時,美日正在聯合軍演,也是近5年來首度有美國航母進駐朝鮮半島附近海域,美軍除相挺日本,也警告北朝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是時候讓中國付出更龐大的代價」 葛瑞姆:放棄台灣等於放棄自由民主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俄國太平洋艦隊則在日本海上演習訓練,14日,當中2艘最新型潛艦,試射2枚「口徑」式巡弋飛彈,宣稱成功命中預定目標。

NHK記者說,「俄羅斯國防部稱,艦隊中有15艘船艦參與演習。」

「口徑」式巡弋飛彈,最大射程可達2000公里,其實,俄軍已接連在日本北方爭議島嶼,進行飛彈試射訓練,還有大型軍演。日媒分析,日本加強對俄國的制裁,是俄國大動作秀拳頭的主因。

日本内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說,「俄羅斯軍隊近年來在我國周邊,軍事活動趨於活躍,包括最新的裝備演習和訓練,關於俄軍在我國周邊動向,我們將繼續努力蒐集情資,並監測相關活動。」

不過與此同時,美國海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也正在同海域,進行定期聯合軍演。美國第7艦隊的核動力航母「林肯號」,11日向東航行通過對馬海峽,駛入日韓間的國際水域,周邊有驅逐艦同行,這是美軍近5年來,再派航母進入這個海域,除了做給俄國看,也有意箝制近來多次試射飛彈的北朝鮮。

美軍上次派航母入日本海,是2017年11月,當時北朝鮮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5、更持續進行核子試驗,美方因而出動多艘航母震懾。日韓媒體分析,4月15日的金日成冥誕「太陽節」,與25日的「朝鮮人民軍」建軍90週年紀念日前後,北朝鮮很可能再做出挑釁行為,此時美日軍演,警告意味濃厚。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莫斯科號遭「烏克蘭天氣炮」擊沉 俄國官方理由他傻眼:比博恩還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