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室圭司法考試又落榜 真子最快5月離開美國

日本真子公主,去年跟隨丈夫小室圭移居美國紐約。本來外界都期望,駙馬可以考上律師資格,撐起家計,可是小室圭今年2月二度挑戰司法考試又再度落榜。最快今年5月,他們夫妻可能就會因為簽證到期,必須離開美國。不過小室圭仍表示,今年七月會第三度挑戰。

更多新聞: 上海防疫亂象持續 強徵民宅做隔離警民爆衝突

日本真子公主,去年10月低調和大學同學小室圭登記結婚,隨後11月兩人就前往美國紐約定居。外界原本期望,駙馬可以迅速考上律師資格,一肩挑起家計,可是如今希望卻再度落空。

NHK主播說,「小室圭今年2月參加紐約州司法考試,結果在日本時間15日凌晨0點多,於紐約州的考試委員會網頁公布,合格者名單當中並沒有小室圭的名字。」

其實早在去年7月,小室圭就曾參加同一考試而未通過,今年2月他二次挑戰,結果卻同樣不理想。主考單位表示,這次考生共有3千人,合格率為45%,其中重考生的合格率只有30%。

小室圭司法考試又落榜 真子最快5月離開美國

真子公主(2021.10.26)說,「對我而言小室圭無人可以取代。」

真子丈夫小室圭(2021.10.26)說,「我真心的愛著真子,也希望和所愛的人度過僅此一次的人生。」

以小室圭目前擔任律師助理的薪水,似乎難以負擔紐約的高額租金和物價。先前就有日媒傳出,真子的祖母美智子上皇后,有意搬出自己的私房錢,接濟孫女。如今落榜消息一出,除了生計問題,更嚴重的就是簽證危機,由於小室圭拿的是留學生簽證,只能在畢業後居留一年。如果他無法找到正式工作,最快5月,最晚7月,就無法繼續用現在的簽證留在美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莫斯科號遭「烏克蘭天氣炮」擊沉 俄國官方理由他傻眼:比博恩還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