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國中生!外國人體驗台灣校園生活 美國兄弟笑曝:台式英文最難
YouTuber「莎白」日前來到位於新北市樹林區的一所公立國中,與美國來的兩兄弟一起,體驗一天台灣國中生活。(圖/翻攝「莎白Elizabeth」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當語言成為溝通上的一種障礙時,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裡學習,就變成一件不容易的事了;Derek和Dillon是來自美國的兄弟檔,目前在台灣就讀國中,YouTuber「莎白」日前到兩兄弟位在新北市樹林區的學校,體驗一日台灣國中生的生活,看看台、美兩國的差異,也了解美國人是如何融入台灣的校園生活。

更多新聞: 戶頭僅剩5萬!美國女婿來台從零開始當網紅 拍攝「台灣日常」爆紅

在開始上課前,莎白就提出了幾個台灣與美國學校的不同,像是台灣學生必須穿著制服、上課時大部分都是待在固定教室,以及美國學生早上不需要打掃等等,都讓莎白覺得非常特別,莎白也在學校分別和Derek兄弟倆一起上了英文課,Derek表示,對他來說最困難的就是「台式英文」,因為台灣使用的文法,並不是美國人口語上的說話方式,不過老師的教導方式,還是讓他們覺得這堂課很有趣。

一日國中生!體驗台灣校園生活 美國兄弟曝:台式英文最難
對美國人來說,在台灣上英文課也不簡單,因為台灣的文法並不是美國人口語的說話方式。(圖/翻攝「莎白Elizabeth」YouTube)

Dillon老師受訪表示,許多台灣的家長與學生,看到學校發回的通知單都會直接簽名,但是Dillon的媽媽是帶著他將內容一一翻譯成英文,確認好內容之後才簽名,因為對他們來說,簽名就是一種保證,老師也認為這是台灣的學生應該要學習的地方;而同學們對於班上有了外國人之後,都表示很想要跟他們說說話,但是因為怕自己的英文不好,對方會聽不懂而不敢開口,不過Derek的同學表示,當他開始溝通之後,才發現他們都聽得懂,也很願意跟他交流,同學也開始會帶著Derek認識其他人。

一日國中生!體驗台灣校園生活 美國兄弟曝:台式英文最難
上國文課時,Derek即使知道自己跟大家的進度不太一樣,仍然在默默練習寫國字,努力想要追上大家。(圖/翻攝「莎白Elizabeth」YouTube)

兩兄弟的父親說,會讓他們到台灣的學校上課,是因為希望他們能體驗不同的文化,用不同的語言交流,認識新朋友,和他們一起度過美好的學生時光,這對兄弟倆來說一定是一生難忘的經歷;莎白跟著兩兄弟上了一整天的課,她表示,學生們以及老師都很熱心教導他們不太懂的地方,即便溝通沒有那麼順利,但大家都還是很有耐心,讓她非常感動。


更多新聞: 沒地方住!日男徒步環島向警求助 無奈因疫情遭拒「夜宿便利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