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地方住!日男徒步環島向警求助 無奈因疫情遭拒「夜宿便利商店」
日本留學生「鈴木」在台灣徒步環島,日前走到了高雄,卻發現沒有地方可以住,而向警察尋求幫忙。(圖/翻攝「鈴木的日常」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許多外國人對於台灣人的印象,大多都是熱心、善良,從日本來台的留學生「鈴木」,2月份踏上了徒步環島的旅程,過程中遇到了很多熱情的民眾,不僅為他加油打氣,也會送上一些食物,讓他在環島的路途上不會餓肚子;鈴木日前走到了高雄,因為沒有可以住宿的地方,而向警察求助,不料因為疫情關係,警局無法幫上他的忙,因此鈴木只好夜宿便利商店。

更多新聞: 你想得到的都能修!他專修30年以上老電器 連黃子佼都幫推坑

鈴木在自己的頻道裡,紀錄下了這一趟環島的旅程,從台南前往高雄的路上,他也在台南的幾個地方踩點拍照,像是奇美博物館,以及嘉南藥理大學,鈴木表示,台南美食真的太多了,再吃下去可能會變胖,打算要減肥,沒想到沿路還是遇到很多民眾,給他食物或是運動飲料等等,為他加油,也遇到了很多粉絲,給他滿滿的食物,還碰巧遇見從高雄出發要去環島的台灣人,讓鈴木感覺相當神奇。

沒地方住!日男徒步環島向警求助 無奈因疫情遭拒「夜宿便利商店」
徒步環島的旅途中,遇到了很多熱心的民眾,給他一些糧食或是加油打氣,都讓鈴木非常感激。(圖/翻攝「鈴木的日常」YouTube)

鈴木好不容易走到了高雄,卻發現自己在的地區附近,沒有可以住宿的地方,經過詢問之後,鈴木決定向警察求助,沒想到進了警局之後,卻因為太害羞而說不出口需要借宿一個晚上,鈴木繼續走到了岡山,才又再鼓起勇氣走進警局,詢問有沒有可以洗澡的地方,知道他正在徒步環島後,警察也關心起鈴木的住宿問題,只是沒想到,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警局無法開放給外人洗澡、住宿。

沒地方住!日男徒步環島向警求助 無奈因疫情遭拒「夜宿便利商店」
雖然最後只能夜宿便利商店,但是鈴木也沒有因此氣餒,而是好好休息,再繼續前往下個地方。(圖/翻攝「鈴木的日常」YouTube)

最後鈴木只好在公園盥洗,隨後待在便利商店休息到早上,鈴木表示,雖然結局看起來很悲慘,但是這都是他自己的選擇,也覺得是一生中難得的經歷,所以並沒有太在意,隔天也繼續踏上環島的旅程。


更多新聞: 戶頭僅剩5萬!美國女婿來台從零開始當網紅 拍攝「台灣日常」爆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