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得到的都能修!他專修30年以上老電器 連黃子佼都幫推坑
復古感滿滿的信和電機行裡,有許多古老的電器,都是台灣5、60年代的高級用品。(圖/翻攝「目映台北」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位在桃園的「信和電機行」充滿著5、60年代的復古感,店裡頭有許多留聲機、唱片機、黑膠唱盤等等,老闆陳祈全什麼電器都能修理,任何插電的物品都難不倒他,就連藝人黃子佼也是他的常客,陳祈全表示,賣出一個電器,就像賣出一個感情,希望客人能用一輩子。

更多新聞: 威力超驚人!谷阿莫實測電線+瓦斯炸毀鐵皮屋 「豬肉當替身」燒到變色

陳祈全說,店裡收藏的電器代表著台灣經濟最好的時代,在那個年代,土水師傅可能要賺一個月的薪水,才能買一台真空管電唱機,正因為買得起的人很少,因此保留到現在,還能使用的就更少了,所以擺在信和電機行裡的,都是罕見的收藏。

早期的電器行,與現在連鎖的大賣場不同之處在於,以前的電器行較注重人情味,賣出一個電器,就像賣出一個感情,希望客人能用一輩子,所以古早的老東西,對於陳祈全來說,都是可以修理的。

專修老電器!電機行收藏復古高級逸品 老闆盼:客人能用一輩子
不只是老電器,就連老玩具陳祈全也能修理好,客人表示,老玩具雖然構造簡單,但是不管事配色還是原料,都有屬於那個年代的時代感。(圖/翻攝「目映台北」YouTube)

陳祈全的阿公在宜蘭開電器行,接著再傳給陳祈全父親,因此在從小耳濡目染之下,陳祈全依照自己小時候的記憶,將信和電機行,復刻出以前電器行的氛圍,而陳祈全的好手藝,就連藝人黃子佼都是他的常客,黃子佼表示,他在偶然的機會下認識了陳祈全,兩人一見如故,不管他的電器產品有什麼疑難雜症,陳祈全都可以幫他解決。

專修老電器!電機行收藏復古高級逸品 老闆盼:客人能用一輩子
黃子佼以前認為,陳祈全還很年輕,應該不會對老東西有興趣,但是越了解後越發現,他是一個可以傳承台灣音響設備的一位職人。(圖/翻攝「目映台北」YouTube)
陳祈全表示,自己對於這些老東西也很有興趣,能夠幫客人修理好,他也很高興,且他認為以前的東西都是有感情的,因此他在修理這些老東西的時候,也有一些感觸,他表示:「我們人跟人之間的感情,就跟物品一樣,損壞了要想辦法修復,而不是把它丟棄」。


更多新聞: 理組較有前途?他選科系「出路vs.興趣」超糾結 網勸:穩定有錢途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