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初選竟被媽說「長得難相處」!新北學姊不扛侯家軍 直言:國民黨這些要改
新北學姊「蔡畹鎣」受邀到86先生的節目,提及國民黨應該要做出改變,多聽年輕人的意見。(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前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蔡畹鎣」,宣布投入新北市第九選區的市議員初選,日前她受邀到486先生的節目訪談,她直言,年輕人普遍對於國民黨的印象,就是老派、固執,這就是國民黨需要改進的地方,她也提到國民黨應該多聽年輕人的想法,做出改變,會是很好的翻轉。

更多新聞: 桃園破冰?藍基層不滿早有預警 前發言人揭朱「致命傷」成跛腳主席

今年只有26歲的蔡畹鎣,宣布要投入初選,不只外界,就連她一開始也不覺得自己會出來,但是,在聽完侯友宜的一席話後,她就改變想法了,侯友宜告訴她:「因為妳還年輕,沒有不去嘗試的理由。」因此蔡畹鎣便下定決心要試試看,不過被稱為「侯家軍」的一員,蔡畹鎣則表示,並不希望打著侯友宜的名號出來,因為「蔡畹鎣就是蔡畹鎣」。

新北學姊拚初選!認國民黨老派、固執 曝藍營要改變:多聽年輕人的想法
蔡畹鎣名字特殊,且電話民調念錯名字則不列入計算,因此蔡畹鎣勤跑公園、市場,介紹自己的名字。(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486先生表示,蔡畹鎣算是這次候選人裡,最艱困的一位,因為電話民調若是念錯名字,則不列入計算,因此為了讓選民記住自己,蔡畹鎣勤跑市場、公園,就連媽媽也會穿著女兒的背心上班,為她增加一些曝光度,蔡媽媽甚至告訴女兒:「已經長得這麼難相處了,就要多笑」。

新北學姊拚初選!認國民黨老派、固執 曝藍營要改變:多聽年輕人的想法
蔡媽媽擔任蔡畹鎣「顧問」,不斷提醒她要記得笑,甚至還要她不要再穿黑色衣服。(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蔡畹鎣也提到,身邊的人聽到她要代表國民黨,出來參選時,都很驚訝,因為年輕人對於國民黨的印象,就是老派、固執、不聽大家的話等等,因此她也直言,這就是國民黨需要改變的地方,應該多聽年輕人的想法做改變。

提到侯友宜為何得不到黨內深藍的支持,蔡畹鎣則表示「黨內不互相攻擊」,但她也提到,侯友宜對事不對人的態度,以及不亂開支票的個性,都讓她學到很多。


更多新聞: 生來就注定!蔡其昌提議立院遷移成功嶺 曝不只要選「而是要當台中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