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打工度假」簽證不給過?過來人急勸:不要寫工作內容
Inchy放棄高學歷及完美的工作規劃,選擇到日本打工度假認識世界,獨特的人生經歷,讓網友大喊太精彩了。(圖/翻攝「Shelly PON!」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一邊旅行,一邊賺錢,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工作模式,不少年輕人會選擇到鄰近日本打工度假,YouTube頻道「Shelly PON!」邀請曾在日本打工度假的Inchy,分享在日工作的心路歷程,Inchy還透露,其實很多人在辦理簽證時計畫書都寫錯了,內容應該著重在旅遊計畫,像她的資料大膽寫上「到北海道看破冰船」,申請簽證時非常順利。

更多新聞: 南韓職場很排外?她揭異國工作辛酸史 感慨:台留學生太習慣被照顧

成功大學心理系畢業的Inchy,原本職涯規劃是繼續念研究所,考取諮商師執照,一切看似完美合理的安排,卻在準備考研的過程中,她心中有個聲音詢問自己:「是否真的想做這件事情嗎?」經過自我懷疑跟審視後,Inchy坦言「本身不是那麼有大愛的人,沒辦法無條件的支持別人」,她毅然決然地放棄這心理諮商這條路。

赴日「打工度假」簽證不給過?過來人急喊:不要寫工作內容
日台打工度假制度明確寫到,度簽證須以度假為目的。(圖/翻攝「Shelly PON!」YouTube)

在大三實習工作時,Inchy認識一位前輩曾與她提及,打工度假是能體驗不同事物的方式,這段話在她心中埋下種子,所以放棄考取研究所的Inchy,想起這位前輩的提醒,便決定申請打工度假簽證,而Inchy透露一項重點:「這是度假簽證,把你想要玩得東西寫得,越會通過。」她非常大膽的計畫去北海道看破冰船,看似誇張的行程,在申請簽證的過程卻非常順利。

赴日「打工度假」簽證不給過?過來人急喊:不要寫工作內容
高度行動力的Inchy,認為有想做的事情就該去做。(圖/翻攝「Shelly PON!」YouTube)

Inchy在日本做過很多份工作,有高級的日本料理店、豆花店等等,因為都屬於餐廳或是服務業類型,職場上比較不會有嚴重的階級輩分問題,主要工作都是面對顧客,在日本讓她最不習慣的事情是,下班後路邊會有許多醉漢,前來搭訕騷擾,即使快步離開對方還會跟上,不斷地想跟她聊天,後來Inchy發現只要說英文,大多數日本人都懼怕用英文溝通,就會主動離開。

醉漢話題意外激起Shelly在日本生活的回憶,兩人都不理解這樣的喝酒文化,雖然有些不好的回憶,但Inchy還是十分建議,正在考慮打工度假的人不要猶豫了,因為沒有去根本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

更多新聞: 台灣美食太誘人!櫻花妹康復「秒衝淡水」一路狂嗑 網友驚嘆很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