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強!法國高中生報告講五行歷史 全用「流利中文解釋」驚呆網友
Ariel在巴黎教中文,課堂上法國高中生用全中文報告,介紹五行相生,流利程度讓網友讚嘆。(圖/翻攝「潘姓女童」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法語因劇集《艾蜜莉在巴黎》熱播,許多民眾開始將法語作為第二外語的選項,而其實在法國,不少人開始主動學習中文,甚至法國頂尖高中,會將中文作為選修的課程之一,日前YouTube頻道「潘姓女童」分享,Ariel目前正在法國巴黎教書,教導當地菁英高中生學習中文,課堂上她播放了台灣的國歌,當地學生聽得如癡如醉,友好地請Ariel播放法國國歌,兩國用歌曲交流,法國高中生還會使用全中文報告演講,讓網友讚嘆超流利。

更多新聞: 法總統大選在即!展現民意不分地點 法國妞曝:在台灣也能投票

教育部近年積極推動第二外語教學,除了日語外,法語、德語等也是熱門選項,加上影集《艾蜜莉在巴黎》的熱播,許多民眾如女主角艾蜜莉一樣,夢想去巴黎發展,而畢業於法文系的Ariel,去年參與台法外語實習生交流計畫,正在法國最頂尖的兩間高中教導中文,經常於頻道分享教導中文的工作日常。

外國課堂驚見台灣「國旗國歌」法高中生報告全中文 網嗨:超流利
課堂上Ariel播放台灣的國歌及法國國歌,與當地學生用歌曲交流。(圖/翻攝「潘姓女童」YouTube)

只見兩位法國學生,用中文侃侃而談五行歷史、相生相剋的週期,手舞足蹈地說明五行的運用,字正腔圓的發音,流利程度讓網友驚嘆,當時鄰近台灣的雙十國慶日,Ariel便於課堂上分享,台灣慶祝國慶的方式,以及播放國歌給學生認識,學生們聽得津津有味,請Ariel也播法國的國歌互相交流,另類的歌曲外交。

外國課堂驚見台灣「國旗國歌」法高中生報告全中文 網嗨:超流利
Ariel參與台法實習生交流計畫,於去年開始在巴黎菁英高中教導當地學生中文。(圖/翻攝「潘姓女童」YouTube)

Ariel遠在法國也不孤單,駐法代表處邀請在當地打拼的台灣人,聚餐慶祝國慶日,Ariel很開心表示,當天現場準備許多台灣味食物,如豆漿這類我們在便利商店都能夠買到的飲料,但在巴黎很難購買到,而發放的便當中有炒米粉、紅燒牛等便當店等家常菜,讓她一解鄉愁。


更多新聞: 南韓職場很排外?她揭異國工作辛酸史 感慨:台留學生太習慣被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