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輸了!日人票選最難接受台美食 直呼「這食物」讓人有心理壓力
台日情侶Taka Elly票選台灣美食排行,日本男友Taka桑連臭豆腐都敢吃,但由動物血液做成的鴨血,讓他覺得心裡壓力很大。(圖/翻攝「Taka Elly」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台灣身為美食王國,許多外籍遊客到訪一定會品嘗珍奶、小籠包等道地小吃,也引起網友討論,到底哪項美食是老外的最愛,又有哪個食物是外國人無法接受的呢?由台日情侶共同經營的YouTube頻道「Taka Elly」,日本男友Taka桑選出心目中最喜歡與最NG的食物,意外的普遍外國人懼怕的臭豆腐Taka桑完全沒問題,反而是鴨血讓他很有心理壓力。

更多新聞: 台灣「50年老房」面對強震屹立不搖 歐巴驚嘆:當年技術已是很高水準

Taka桑的台灣料理首選是滷肉飯,前三名則有胡椒餅、吃到飽火鍋,Taka桑指出日本人一般都蠻喜歡小籠包與肉包,與它們口感跟風味類似的胡椒餅,熱氣騰騰又酥脆的外皮,擄獲他的心,而吃到飽火鍋品項眾多,而且價格划算,Take桑也相當喜歡。令人驚喜的是Take桑很喜歡鐵蛋,他認為鐵蛋非常適合當下酒菜,用各種香料滷製而成,非常有台灣風味,但其中的八角味,令許多日本人排斥,他斷言:「日本人為什麼不喜歡台灣料理,100%都是因為八角的味道。」引來台籍女友Elly不滿,咬牙切齒的喊到「那可是台灣料理的靈魂」。

最討厭食物不是臭豆腐!日人票選台灣美食 坦言吃它有「心理壓力」
Taka桑推薦胡椒餅,喜歡小籠包或肉包的日本人一定會愛上它。(圖/翻攝「Taka Elly」YouTube)

以敢吃愛吃著名的Taka桑,也有覺得難以接受的台灣美食,他表示「鴨血」要大口大吃真的做不到,鴨血本身沒有味道,香氣來自吸飽的湯汁,能淺嚐兩口,但想到它是血塊組成,就會有心理壓力無法吃完,坦言「吃多了有點噁心」,另外台灣飲料都很甜,Taka桑本身比較喜歡無糖飲料,逛夜市的時候都想問老闆有沒有不加糖的飲料。

最討厭食物不是臭豆腐!日人票選台灣美食 坦言吃它有「心理壓力」
Taka桑表示,八角恰好是日本人很排斥的味道,讓女友怒吼這可是台灣料理的靈魂。(圖/翻攝「Taka Elly」YouTube)

鴨血意外上榜,讓網友好奇留言「既然不喜歡鴨血的話那豬血糕有試過嗎」、「我也不喜歡麻辣鍋湯底會有的那種豬血鴨血」、「鴨血感覺是心理問題比較多」、「NG食物以為會是香菜米血之類的」。

更多新聞: 羅東夜市CP值最高!日女星「狂嗑小吃」忘記台灣尪 網笑:眼睛都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