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必看!一張表看「甜點分級」 健身教練曝:想要誰變胖就送這食物
健身網紅「Peeta葛格」將常見甜點做分級,並整理成一張表,對身體負擔小的是A級,不建議吃的則放在D級位置。(圖/翻攝「營養健身葛格Peeta 」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減重時,最常碰到的就是忍不住「嘴饞」想吃東西的問題了,健身網紅「Peeta葛格」分享了35種常見的甜點,並且將他們做了分級,讓想解饞的人知道,到底哪些東西,在減重、減脂期間,是可以適量吃,或是盡量不碰的,不過有一樣甜點,熱量相當高,Peeta葛格笑說:「基本上想要看誰變胖,送這個非常有效。」

更多新聞: 猛男跳芭蕾!4巨巨練深蹲肌肉痠爆 他撐不住「一手舉起把杆」嚇壞眾人

精緻的加工類甜點,對於身體還是有一定的負擔,因此,Peeta葛格這次介紹了幾樣傷害沒那麼大的食物,他表示,口感吃起來QQ的食物,大多都是純碳水,因此碳水化合物很高,像是水果類的大福,就可以有不同的碳水來源,適合放在運動前後吃,當作快速的能量來源。

Peeta葛格也提醒,大福類要盡量避免內餡沒有水果,或全都是果醬的口味,因為這類大福的脂肪量太高,容易對身體產生不好的影響。

減脂也能吃!一張表看「甜點分級」 健身教練曝:高強度運動者傷害較小
高蛋白零食方面,Peeta葛格建議,先從營養素看起,他表示,若是蛋白質含量沒有超過35%的熱量,不如吃一般的零食加高蛋白,反而會比較好。(圖/翻攝「營養健身葛格Peeta 」YouTube)
另外,蛋糕類的甜點,通常為了要吃起來滑順、綿密,會放很多的糖以及脂肪,因此Peeta葛格建議蛋糕類都盡量少碰,若是真的很想吃,可以考慮純吃戚風蛋糕就好;Peeta葛格也提到,很多人對於麵包都會有錯誤的誤解,認為麵包飽足感高、且便宜,因此可以吃很多,但其實麵包不只飽足感低之外,還會對腸胃造成負擔。

減脂也能吃!一張表看「甜點分級」 健身教練曝:高強度運動者傷害較小
中秋節大家都愛的月餅,不僅碳水多,脂肪也多,是完全不建議攝取的食物。(圖/翻攝「營養健身葛格Peeta 」YouTube)

有些生酮甜點或是低糖甜點,看似對身體很有營養,但是Peeta葛格表示,這類食物有些都會以身體沒辦法運用的「代糖」,來取代原本應該加的糖類,吃太多對腸胃是有害的;Peeta葛格最後提醒,甜點本身就是營養價值不高的食物,但還是可以在減脂期間找一些傷害較小的食物,來讓自己心情變好,不過也要注意攝取適量。


更多新聞: 抽中籤王!網紅夫妻拜車城土地公廟 事業超順利「首片點閱破61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