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是時候讓中國付出更龐大的代價」 葛瑞姆:放棄台灣等於放棄自由民主
美國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圖/民視新聞)

美國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 R-SC)率團搭乘美國軍機來台訪問,今(15日)訪團上午到總統府會晤總統蔡英文,葛瑞姆強調,美國會積極因應中國對台灣日益加劇的挑釁行為,更說「如果放棄台灣,就相當是放棄自由與民主」。

更多新聞: 快新聞/4/22起24場所須打滿第三劑! 健身房、進香團都要接種

今總統蔡英文會晤美國會訪團,成員包括美國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 R-SC)於本(111)年4月14日至15日率團搭乘美國軍機來台訪問。

訪團成員包括: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孟南德茲(Robert Menendez, D-NJ)參議員、衛生、教育、勞工暨年金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爾(Richard Burr, R-NC)、國土安全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特曼(Robert Portman, R-OH)、聯邦參議員賽斯(Ben Sasse, R-NE)、聯邦眾議員傑克森(Ronny Jackson, R-TX)共6位國會議員。

葛瑞姆上午在總統府致詞表示,美國政界兩黨意見諸多分歧,但是我們兩黨一起來台灣,我們是團結的,在俄國入侵烏克蘭之際,面對中國威脅的台灣,使得美國對台灣態度「空前的團結」,此次來訪就是要展現對台灣的熱情和熱愛,熱愛台灣能展現現在成就的能力。

葛瑞姆說,熱愛台灣能有自由選擇領導人的權利、熱愛法治,另外一個重點就是,當中國對台灣的挑釁日益加劇的時候,美國該怎麼因應,我們相信只要珍視熱愛的一切,一定會積極的因應,他強調「放棄台灣就等於放棄自由民主」,甚至放棄自由貿易,這對全人類都是非常重大的遺憾。

葛瑞姆也提到,在烏克蘭情勢中,中國政府跟台灣人民之間的反應形成對比鮮明,中國對全世界所做的一切,「是時候讓他們付出更龐大的代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重症」+10! 3人未接種過COVID-19疫苗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