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賣夏威夷旅遊!日民眾接種3劑篩陰即免隔離

日本黃金週即將到來,境內旅遊業者,開賣夏威夷旅遊套裝行程,最快28號起出團,夏威夷旅遊行程,其實先前因疫情已經停賣2年。現在日本民眾只要接種3劑疫苗且篩檢陰性,到夏威夷和返國,都不需要隔離。

更多新聞: 美CIA警告中國威脅 10年內恐武力犯台 

海灘餘暉,觀賞舞者表演傳統民俗舞蹈草裙舞,這個夏天日本民眾,能穿上泳衣,躺在夏威夷海邊享受日光,因為時隔2年,因疫情中斷的美國夏威夷旅行團,終於重啟。

NHK記者:「位於東京的這家主要旅行社,展示出今天(15日)起提供的,一系列夏威夷旅遊套裝行程。」

日本兩大旅遊業者,看準4月底到5月初的黃金週長假檔期,分別宣布開賣夏威夷套裝行程,像是JTB,28日起開團,主因就是當地疫情趨緩,日本政府4月1日,調降美國「傳染病危險情報」等級,日本民眾只要接種3劑疫苗且篩檢陰性,到夏威夷與返回日本,都不須隔離,旅遊市場大開。

旅遊業協會海外旅遊推廣部長稻田正彥:「因為日本人很久沒來夏威夷,所以現在當地也抱著很大的期待,有全面歡迎的氣氛,日本和夏威夷兩邊可以說是兩情相悅的關係,相信在今年夏天以後,應該會獲得很大的(旅遊)成果。」

日本兩大航空公司同樣跟上,將在本月重新開賣前往夏威夷的行程,全日空推出9天7夜行程,約合台幣7萬4000元,已經有部分天數賣光。旅遊業者認為,只要解除邊境管制,旅遊需求就會恢復到疫情前水準。不過民眾,看法不一。

日本民眾:「(若出國)擔心別人會怎麼看我們,疫情更穩定可獲得新冠治療藥物後,才出遊會感到比較自在。」

夏威夷近期單日新增確診約150例,街道上已經可以看到許多觀光客,縱使還是有民眾擔心疫情,但日本旅遊業協會等相關產業,都在等著政府撤銷,每天一萬人入境上限的作法。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海王星飛彈擊中莫斯科號 俄巡航飛彈炸毀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