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節紀念金日成110歲冥誕 金正恩未出席晚會

15號是北朝鮮最重要的國定假日,太陽節,也是已故領導人金日成110歲冥誕。北朝鮮一如先前預告,在平壤的金日成廣場舉辦大型晚會,並罕見地透過國營電視台現場轉播。不過,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和其他勞動黨高層官員看似並沒有出席。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美CIA警告中國威脅 10年內恐武力犯台 

北朝鮮首都平壤的金日成廣場上,上萬名學生整齊排列。男學生清一色西裝,女學生身穿五顏六色的傳統服飾,與夜空中五彩繽紛的煙火相輝映。

4月15日太陽節是北朝鮮最重要的國定假日,今年適逢前領導人金日成110歲冥誕。北朝鮮先前就不斷預告會有各種相關活動。北朝鮮國營電台更現場轉播活動實況,當地時間晚間7點10分到7點20分直播廣場上學生翩翩起舞的畫面,還穿插夜空中的煙火和水舞。8點30分又拉了慶祝公演,以及在大同江邊的煙火秀。民眾扶老攜幼與之同歡,也特別感念國家和領導人的照顧。

民眾:「我非常想念偉大的領導(金日成),我會更努力工作,在親愛尊敬領導(金正恩)帶領下,建設更強大、更文明的社會主義國家。」

不過,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和其他勞動黨高層官員似乎沒有現身,引發外界揣測。北朝鮮國營電視台並沒有提到任何關於閱兵的消息。另外,北朝鮮一向偏好錄影播出的節目。近3年來,只有12月31日轉播新年慶祝公演。根據韓聯社報導,這次實況轉播可能是為營造太陽節的慶生氛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海王星飛彈擊中莫斯科號 俄巡航飛彈炸毀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