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生大帝聖誕!賴清德上香祈求國泰民安

今年農曆3月15日是保生大帝聖誕,台北市保安宮上午舉行傳統的三獻禮來慶祝,副總統賴清德受邀擔任祭典嘉賓,親自上香祝壽。典禮還邀請大龍國小的佾舞隊擔任佾生,演繹四佾舞,場面浩大,之後還有長達近2個月的保生文化祭。

更多新聞: 進香團疫情燒台東縣府?傳1副處長1交通隊長染疫
保生大帝聖誕!賴清德上香祈求國泰民安

大龍國小佾生隨節奏演繹四佾舞,四行四列共16人,動作整齊畫一,保生安舉行傳統三獻禮,慶祝保生大帝聖誕,場面相當壯觀。

保生大帝聖誕!賴清德上香祈求國泰民安

雙手拿香,鞠躬祭拜,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祭典嘉賓,親自上香向保生大帝祝壽,保佑台灣國泰民安。

典禮全程遵循古禮祭祀,由保安宮志工擔任禮生,引領主祭者、分祭者、陪祭者,三獻禮由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擔任正獻宮,祭典莊嚴隆重。

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說,「這個祭典是從日本時代,那個時候就開始了,那一直沿襲這樣的祭典的程序,所以現在也列入到,文化部的這個無形文化資產,那在台灣是唯一的這種祭拜方式。」

今年是保安宮創建280週年,為了慶祝保生大帝聖誕,保安宮舉行長達近2個月的保生文化祭,包括家姓戲、古蹟藝術導覽等,邀民眾一同參與廟會慶典。

(民視新聞/黃郁涵、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又捲入特支費風波! 陳信瑜爭議連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