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秀出快篩「一條線」 喊話要大家放心

昨天(4月14日)參加新北市活動,和確診者同場的指揮官陳時中,今天(4月15日)照常主持疫情記者會,但也秀出剛做的快篩陰性結果,要大家放心。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前一天就快篩陰性,藍委質疑,為何陳時中不馬上快篩,難道是病毒遇到他會轉彎?

但陳時中解釋,該名染疫記者過去幾天都在新北市府,和他們只有當天1小時接觸情況不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疫情延燒 陽明交大醫院宣布:明起全面禁止探病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剛剛才做完快篩,只有一條線請大家放心。」

主持到一半,指揮官陳時中突然秀出快篩「一條線」,要大家放心,畢竟他可是正在「自我健康監測」中。陳時中秀出快篩「一條線」 喊話要大家放心因為前一天,陳時中和發言人莊人祥,參加新北市活動,會後卻驚爆現場有記者確診,當天參加人員,都被新北市府通知快篩,包括市長侯友宜當晚已確認結果陰性,但陳時中卻沒立刻快篩,被藍營立委猛酸。

立委(國)曾銘宗說,「不是雙標,因為病毒認識陳時中,所以他根本百毒不侵啦,病毒認識陳時中 碰到陳時中就轉彎,所以他不用篩檢,超級誇張。」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因為在那個接觸,特定的時間的接觸時間太短,做快篩那基本上是一個浪費,侯友宜市長跟我們有一點點不同,因為前一個記者 他們都在記者室,都在市政府裡面,跟我們在特定的時間,禮拜四11點接觸到12點多的情況,是不一樣的。」

陳時中解釋「不是雙標」,而是和確診記者接觸時間長短不同,當天在場媒體,不能出席隔天疫情記者會,也是一樣道理。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其他的記者在這前三天裡面,都跟這位記者可能有接觸,所以範圍往前,本來考慮要不要來開這個記者會,怕大家也擔心,所以特別也把旁邊的挪開,前面的距離也比較寬。」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昨天快篩今天要到議會來,我自己也要把他篩檢好才可以進議會,而且要經過議長的同意,那從昨天到今天,其實我的狀況都還是非常好,請大家安心。」陳時中秀出快篩「一條線」 喊話要大家放心侯友宜到議會,同樣和記者隔遠遠,拉出至少3公尺距離,做好防疫,但確診的2名記者,被發現4月11日也曾出席在亞東醫院的記者會,現在同場人員都要自我健康監測,不過這回陳時中和確診者同場,相關政策執行,也被拿出來放大檢視。

(民視新聞/楊喻晴、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強制接種範圍擴大 旅行團、健身房要打第三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