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台鐵公司化草案 工會與交通部協商破局

台鐵企業工會因為不滿公司化草案,未經溝通就送立法院審查,發起5月1日集體不加班,已經有1.2萬員工響應,1400多名司機員就有95%簽署。交通部長王國材上午和工會協商,希望能挽回,卻不到1小時就破局。王國材會後強調,改革的列車不會停,會持續溝通。

更多新聞: 拚連任?選總統? 侯:任期「最後一年」 把疫情做好

台鐵企業工會成員手舉標語,對著交通部長王國材高喊口號,要求撤回台鐵公司化草案,才願意協商。

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陳世杰說,「 可以就整個版本跟內容,去討論去協商去處理,那個東西已經在立法院了,等於機制都已經亂掉了。」

下週四(4月21日)立院排定逐條審查,但工會不滿草案,強調拒絕「一邊立法一邊摸頭」。

交通部長 王國材說,「我的決心是一面走 一面溝通,我也盡我的力,能夠跑幾個地方就跑幾個地方。」

台鐵企業工會祕書吳長智說,「你就照送這是你自己造成的,你還推給我們你說那句話,我們休假愉快好不好,弄給你看,你說你準備好了,等你啦。」

工會幹部情緒火爆,協商宣告破局。不滿台鐵公司化草案 工會與交通部協商破局5月1日勞動節發起「不加班」行動,目前超過1.2萬名員工連署,傳出1400多名司機員就有95%加入,恐怕衝擊當天超過90%班次。

民眾說,「台鐵不能拿我們民眾當作籌碼,這樣在談判假設我已經訂好票了要怎麼辦,會受到影響應該他要有一個因應措施。」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這樣是會傷害到自己,傷害到民眾對台鐵對交通部的信任,縱然都開不出去,但是我們的接駁計畫一定要準備好。」

不讓台鐵改革停下腳步,王國材強調,已經做好疏運的應變方案,預計4月中公布。

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陳世杰說,「我們同意跟你協商問題是你法案你要先停審,有共識以後再去審條例法案。」不滿台鐵公司化草案 工會與交通部協商破局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改革列車已經開到這邊不可能撤回,落實組織改革,讓我們安全改革可以落實,台鐵沒辦法這樣做的話,我不知道他提供的服務誰會信任。」

仍強調會盡全力、持續溝通,王國材也對工會喊話,51不加班影響旅客權益,最後傷的還是台鐵自己。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承佑、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增290例 神準科技廠移工暴增114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