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權只值100元? 禾意合作社遭控壓榨員工

承攬桃園、新竹大部分國軍醫院照服業務的禾意合作社,遭社員指控他們收取保費,卻沒有實際投保,讓一名照服員3月在工作時摔斷腳,社方僅給予5千元慰問金,完全無法負擔她9萬元開刀費,派遣工會更找出打卡紀錄,質疑禾意會偽造社員出勤時間向國軍醫院請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重量級參眾議員訪台! 民進黨:期待台美夥伴關係更加深化
勞權只值100元? 禾意合作社遭控壓榨員工

在國軍醫院做照服工作的程女士,3月時為病患洗澡時摔斷左腳踝,需要休息6個月,她指控禾意合作社,打著合作社的名義經營,說每個社員都有繳100元的入股金,都是老闆,問題是勞基法管不到,反而被剝削。

不只薪水低於基本工資、超時工作沒有加班費,打卡紀錄與會議簽到顯示出,有人出席社員大會的同時,又在別的地方工作,還有人在2017年的1月時,一天上班24小時,31天沒間斷過,顯然造假。

接受陳情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指出,禾意近來開始動手湮滅不利證據,要內政部及時介入調查,別讓廠商繼續逍遙法外。

(民視新聞/吳承翰、李澤民、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高市議員初選民調 鳳山區老將新秀「這4人」出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