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舞亞運國手出爐 展開集訓替台灣奪牌

杭州亞運霹靂舞國手選拔賽,日前在國訓運動中心大禮堂舉辦,最終男女組各選出2名新科國手,準備代表台灣出賽,接下來將展開集訓衝刺,目標在亞運順利奪牌。

更多新聞: 蒙地卡羅大師賽16強 季維瑞夫直落二晉8強

騰空後空翻,搭配華麗舞步,再來個地板動作單手撐,霹靂舞國手羅國銓動作俐落快速,完全不給對手機會。一出場先來個側翻,一連串地板動作,加上頭轉,這一位強勁選手孫振3戰全勝,氣勢絲毫不輸羅國銓,兩人學舞都超過10年以上,最後雙雙晉級取得亞運參賽門票。

男子組教練王威智說,「他們兩個基本上都是在台灣的積分賽,是第一名跟第二名的一個狀態。」

霹靂舞教練劉志強說,「亞運培訓隊進來的目的,當然就是希望在亞運上面能夠奪牌,那備戰奧運這樣,所以亞運部分我們整個教練群,有做非常詳細的規劃。」

2022杭州亞運將在9月登場,在國訓中心的國手決選賽上,分成循環賽與淘汰賽2個階段,男子組最後由這兩名選手出線,女子組也不惶多讓。地板動作快速轉了4圈,陳怡茹對上程聿寧,雙方學舞平均8年,強強對決。霹靂舞亞運國手出爐 展開集訓替台灣奪牌女子組教練凌維志說,「程聿寧她本身是唸莊敬高職畢業,她有接觸過很多舞風,所以她的招式可以看到有很多,不管是盤腿動作或是筋很開會去踩手的動作,這都是她以前在學校時候,學習到很多姿勢再投入到霹靂舞裡面,怡茹選手的話她比起一般女生比較不一樣的是,她有很厲害的招式,還有她的背部旋轉動作,是在台灣或者是在世界上很難找到有另外一個跟她長得一模一樣的選手。」

這次霹靂舞選拔賽,男子選手確定由孫振及羅國銓出賽,女子組由程聿寧及陳怡茹披上國家隊戰袍,4位武林高手盼能在亞運奪牌,為台灣爭光。

(民視新聞/陳家祥、陳俐臻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NBA/柯瑞練球已能灌籃 季後賽復出勇士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