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情人!女囚男友險害命未聲押 返家竟縱火

恐怖情人!彰化一名吳姓女子,涉嫌將同居男友,綑綁囚禁於住處3天,害患有糖尿病的男友滴食未進,生命垂危,被害人12日獲救後,檢察官依殺人未遂罪嫌聲押吳女,結果法院只裁定嫌犯限制住居,沒想到吳女14日卻在住家縱火,差點釀成大禍,這次遭聲押獲准。

更多新聞: 逆子與母口角縱火燒屋 波及母、弟、鄰居釀4傷

檢警調查,這名55歲的吳女,涉嫌從4月10日到12日,將方姓男友綑綁於秀水鄉住處,不讓他喝水進食,方男家人因為連絡不到他才報警,12日消防人員破門,救出奄奄一息的方男送醫,被害人已有敗血症和肺炎,醫院還一度發出病危通知,經搶救後,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救治中。承辦的檢察官認定,吳女將方男綑綁3天限制行動,明知他有糖尿病,還未給他進食喝水,造成他生命垂危,12日晚間依殺人未遂且有逃亡之虞聲押,但法院卻裁定無羈押之必要,只將吳女限制住居,無保飭回。沒想到吳女14日凌晨,竟然在秀水鄉老家涉嫌縱火,消防隊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撲滅火勢,由於一旁有不少平房,造成社區居民一陣恐慌;吳女經檢察官訊問後,被認定涉嫌公共危險罪嫌重大,且有逃亡之虞,再次向法院聲押,法院裁准羈押,不過檢察官也大嘆,如果12日就押起來,就不會有縱火案,幸好沒有造成傷亡。(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壽司郎縱火案  20歲女因感情糾紛引火洩憤遭收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