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毛利率佳 法人多調高今年獲利預估
(圖/民視新聞網)

台積電毛利率第1季表現與第2季展望優於預期,全年美元營收成長有機會超過展望的25%至29%,法人紛紛調高台積電營運預估,預期今年每股純益將逾32元。

更多新聞: 金管會首季開罰2793萬年減5成 2家各罰300萬最重

受惠成本改善效益,及有利的匯率,台積電(2330)第1季毛利率躍升至55.6%,較市場預期高出1個百分點以上水準。台積電並預期,第2季毛利率將達56%至58%,仍較市場預期的55%高出1至3個百分點。

在高效能運算需求強勁驅動下,台積電預期今年美元營收成長可望達到或超過展望的25%至29%區間的高標。

法人紛紛調高台積電今年營運預估,預期今年每股純益將達新台幣32元以上水準。法人認為,台積電今年營運展望樂觀,主要是製程技術領先的效益,贏得更多輝達(NVIDIA)與高通(Qualcomm)訂單。

只是消費性市場需求疲軟,法人持續關注未來半導體產業可能進行庫存調整的風險。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小股東抨擊賤賣 亞太電:為股東長遠權益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