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惹的禍?台南善化「雞腿便當250元」 他一看驚呆內行揭關鍵
原PO在台南善化一間餐廳,發現一個雞腿便當要價250元,忍不住說「太驚人」。(圖/翻攝自PTT)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台南素有「美食之都」的美名,「俗擱大碗」是吸引外地遊客不停拜訪台南的一大主因,不過近日卻傳出台南善化的物價和北部許多縣市不相上下,引起網友熱議。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上表示,自己下班順路找一間乾淨的餐廳買晚餐,但菜單上的價格卻相當驚人,原PO礙於面子問題,硬著頭皮點了一個要價250元的雞腿便當,而這個價格已經是店內最便宜的選項,讓原PO忍不住問「有卦嗎?」。

更多新聞: 教育部搶搭「廖麗芳」熱潮!親曝爆米花種類是它:九天玄女唯一指定玉米

一名網友日前在論壇PTT上以「 台南善化物價也太驚人了吧?」為題發文,他表示,下班時想選一間乾淨的餐廳買晚餐,正好經過一間日式便當,沒想到才剛踏進去就被菜單上的價格嚇到。原PO細看了一下菜單,發現一個便當動輒200到580元,讓他忍不住說「好驚人」。但礙於他已經走入店內,不好意思直接掉頭走人,因此硬著頭皮點了一個最便宜、要價250元的雞腿便當。

台積電害的?台南善化「雞腿便當250元」 他一看驚呆內行揭關鍵
原PO曬出菜單,吸引不少網友認為相當正常,直說「善化房價已經飛天了欸」。(圖/翻攝自PTT)

事後,原PO也貼上店內菜單和便當菜色,接著評價「是滿好吃的,可是還是覺得很貴耶,我怎麼感覺物價比台北高?有卦嗎?」。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網友關注,不少網友看了地區、菜色後,忍不住留言說「善化都南科的啊」、「不要小看南科的消費實力」、「善化房價已經飛天了欸,你不知道嗎」、「工程師吃這價位算一般而已吧」、「日式料理店本來就這價位」。

台積電害的?台南善化「雞腿便當250元」 他一看驚呆內行揭關鍵
原PO表示,雖然菜色不錯吃,但依然覺得價格偏貴。(圖/翻攝自PTT)

有部分網友看到菜單上的價格後,認為十分不合理,留言說「你沒問老闆,這是日幣嗎」、「好扯,掛個日式價錢乘以2」、「日式兩字很貴」、「一個月十幾萬才敢這樣吃吧」。另外,由於善化有台南科學園區,就有網友搞笑回覆「新竹笑而不語」、「新竹工程師:不能只有我被盤」、「台積電害的」、「這不就是竹北價嗎」、「台南要新竹化了」。

更多新聞: 太陽「日冕物質拋射」畫面曝光!鄭明典PO表面圖:活躍的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