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街友600元反挨轟!「越南林志玲」動怒反擊:良心被吃了嗎
海倫清桃一時的善舉,沒想到遭網友批評「很糟糕」,讓她十分不滿。(圖/翻攝自海倫清桃IG)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43歲的越南籍女星海倫清桃來台發展多年,憑藉白皙皮膚、火辣身材以及精緻長相,被網友封為「越南林志玲」。海倫清桃平時在繁忙的工作之餘,也不忘在社群平台與粉絲互動,日前她曾透露自己隨手給了一名街友600元,沒想到引來網友一陣批評,甚至罵她「妳這行為很糟糕,這樣台灣會越來越多乞丐」。對此,海倫清桃昨(13日)也出面反擊了。

更多新聞: 台積電惹的禍?台南善化「雞腿便當250元」 他一看驚呆內行揭關鍵

海倫清桃曾在3月31日發文透露,她拿了3張200元給一名街友,對方不斷向她道謝「謝謝、再生父母、再生父母、謝謝」,沒想到事隔半個月,有網友在相關新聞底下留言,認為她這樣的行為很糟糕,甚至有網友直言「不要給他們錢,這樣給台灣會越來越多乞丐」。面對這樣的批評,海倫清桃相當不滿,PO文反擊「這個人良心是被畜生吃掉了嗎?人性可以惡劣到這樣?」。

給街友600元反挨轟!「越南林志玲」動怒反擊:良心被吃了嗎
面對網友的批評,海倫清桃PO出長文反擊。(圖/翻攝自海倫清桃IG)

為何會有越來越多街友?海倫清桃認為,絕對不是民眾的善心、善行所導致的,「有誰願意一出生就當街友呢?都是因為不同的遭遇才落到無家可歸的啊,若是有錢,誰會捲縮在縮在柱子旁露宿街頭,然而向人伸手要錢呢?」。對於街友的出現,她也點出根本原因,表示「街友變多是時代的問題,是社會經濟出了狀況,因為沒辦法才放下尊嚴換一口飯吃,這樣總比餓死好」。

給街友600元反挨轟!「越南林志玲」動怒反擊:良心被吃了嗎
海倫清桃認為,街友的出現與民眾的善舉無關,並質疑「不給錢,街友就會變少嗎?」。(圖/翻攝自海倫清桃IG)

針對網友留言批評她的行為很糟糕一事,海倫清桃不滿地說「不給錢,街友就會變少嗎?這是什麼沒良心的邏輯?」。她認為,有能力的人就應該適時向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給社會帶來一些溫暖,文末也呼籲網友「流浪漢、乞丐、街友......希望大家也能把他們看待是在路上遇到的朋友,多幫幫他們」。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王陽明舊愛自爆久病纏身!曾開車途中病發「全身發麻」:像觸電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