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再奪獎! 累計8項國際大獎入手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再奪獎。(圖/高市府提供)

八成七高雄市民感到光榮的「台灣燈會在高雄」,今日更榮獲2022美國MUSE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的肯定,一舉奪得4項鉑金獎、2項金獎,加上日前已公布的兩個獎項,目前累積8項國際大獎入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媒指捷克考慮正名我外館 外交部:理念相近的友好夥伴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創下許多記錄與話題,每個作品,都讓人留戀,也讓你我透過「光」,看見高雄的璀璨與潛力,精采的畫面歷歷在目,成為最引以為傲的高雄記憶。陳其邁說,感謝國際獎項的肯定,也感謝大家對「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的喜愛,不但提昇台灣與高雄的國際聲量與創意能量,也從高雄在地亮出國際光芒。

負責「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總策畫的高雄副市長史哲表示,這一次的燈會以突破性的思考,運用科技打破傳統燈會模式,衛武營、愛河灣雙主場的規劃,各種結合城市代表地景的主燈,還有令人震撼的無人機演出,能夠獲得國際大獎的肯定,能夠讓高雄更具信心的邁向下半年度台灣文博會、台灣設計大展的挑戰,也請大家繼續給予期待與支持。

高雄市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今早收到2022美國MUSE設計大獎獲獎回報,高雄以「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整體規劃」、「愛河灣主燈──光啟愛河灣」、「千手光劍:機械手臂光之展演」、「聚光台灣.虎星高照—無人機展演」等四個項目獲得2022美國MUSE設計大獎燈光設計最高榮譽鉑金獎,以「船愛—虛實光影歌仔音樂劇」、「愛河智慧燈光控制系統改造」等兩個項目分別獲得2022美國MUSE設計大獎概念設計金獎與燈光設計金獎,加上日前公布的聚膠行動輕軌列車「微光流動」獲得MUSE設計大獎概念設計銀獎,以及平行展「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作品「謐靜立方」獲得Rethinking the Future Awards 2022快閃建築物首獎,至今已累計入手八項國際大獎,是十分難得的城市榮耀。

市府觀光局長周玲妏指出,高雄很榮幸以「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整體規劃」獲得2022美國MUSE設計大獎燈光設計最高榮譽鉑金獎,山、海、河、港、船,造就了與眾不同的高雄,燈會延續著這樣的精神,以光的各種形式建構出與眾不同的台灣燈會,透過燈會把設計、城市治理、照明環境美學的概念導入籌辦過程中,讓燈光翻轉城市空間與節慶活動的思考與想像。

回顧長達1個月的「台灣燈會在高雄」,在疫情期間仍能努力完成大型的城市活動,總計180多件作品、兩百多項演出,帶來千萬參觀人潮與經濟效益,甚至在雙主場都曾以藍黃燈光力挺烏克蘭回應國際議題。高雄以一場盛宴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文化、藝術、創意能量,在下半年度,更將以台灣文博會、台灣設計大展等大型設計活動,持續發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5張最新足跡曝! 這三家銀行、光南大批發等足跡全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