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清真寺爆以巴衝突 至少152人受傷

以色列警方昨天清晨以清除可能引發暴力的石塊為由,強行進入位在耶路撒冷舊城聖殿山的阿克薩清真寺。以色列警方發射閃光彈,爆炸聲響徹清真寺。巴勒斯坦民眾回祭煙火。衝突中,至少152名巴勒斯坦人受傷。清真寺內衝突的畫面今天曝光。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東部海域運油輪爆炸「至少1死6傷」 飛行服務隊急前往救援

現在正是伊斯蘭教中重要的齋戒月。15號適逢週五主麻日。巴勒斯坦穆斯林清晨五點已聚集在耶路撒冷舊城聖殿山的阿克薩清真寺開始晨禱。但星期五禮拜的寧靜卻被爆炸聲響打壞了。

以色列警方以清除清真寺內可能會被用來引發暴力的石塊為由,破曉時分硬闖,並發射閃光彈、催淚瓦斯、塑膠子彈等。畫面上可以看到,有人四處逃散,有的回祭煙火。也有人不為所動,繼續閱讀可蘭經。清真寺負責人痛批以色列殘暴。

耶路撒冷清真寺爆以巴衝突 至少152人受傷

阿克薩清真寺阿訇說,「(以色列)像野蠻人般強力鎮壓,驅逐正在祈禱的穆斯林,無視全世界都在看他們的暴行。」

以色列警察還逮捕了一百多人。衝突落幕後,穆斯林開始整理被轟得一團混亂的清真寺。而在進入耶路撒冷的檢查哨,以色列當局不讓巴勒斯坦年輕男子入內。

耶路撒冷清真寺爆以巴衝突 至少152人受傷

巴勒斯坦民眾表示,「我今年40歲,我和女性應該都能過去,應該沒有年齡限制的,我跟妹妹和其他女性一起抵達檢查哨,他們讓我妹妹進去但叫我回頭,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4月15號是基督教受難日,剛好也是猶太教逾越節。兩個宗教上重要的日子又恰好與伊斯蘭齋戒月重疊,使得情勢非常緊張。風吹草動就爆發衝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發行俄艦就爆炸 「蛇島紀念郵票」掀搶購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