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團強制打三劑 業者砲轟:政策太突然

國內確診破千例,指揮中心昨天宣布,下週五起,民眾參加旅遊團都要打滿三劑,儘管觀光局趕緊頒布指引,有「5類人」可以例外。但業者依舊砲轟,政策太突然,機票和船票都已開票,無法退費,民眾也罵翻了。一家旅行社就說,目前已經有三團共77人取消,估計業績受影響達3~4成。

更多新聞: 恐怖!家中插頭一大堆「習慣性不拔」 台電曝超危險後果

中央三劑令一下,旅行社退團電話接不停,這家光是一個早上,就至少取消3團,業者一個頭兩個大。

旅行業品保協會發言人李奇嶽表示,「旅行社就變成夾心餅乾,他沒打3針依法不能參加,航空公司旅館不甩你,他說他要退不能退,而且這是商業合約,商業合約來講,比較複雜的情況。」

旅行團強制打三劑 業者砲轟:政策太突然

業者怨聲連連,因為下週的團,機票和船票都開好了,押在飯店的訂金也拿不回來,目前業者積極協調,幫客人改成機加酒自由行,但會增加費用,若想要取消的,最多退7成,有的恐怕拿回來的剩不到一半。

王國材承諾,將會全力協助業者和民眾,觀光局也宣布指引,有5類人不限在三劑令當中,像是畢業旅行、家族旅行、企業旅遊,另外因為現在未滿12歲的兒童,還不能打疫苗,所以也不受限,以及12~18歲,打滿兩劑的人,也依舊可以參加旅遊團。

旅行團強制打三劑 業者砲轟:政策太突然

政策突然宣布,指揮官陳時中抱歉,但強調世為了減少不特定染疫風險,不得已。

台灣逐漸走向共存生活,勢在必行,不過業者也呼籲,應當及早規劃,不要操之過急,反而造成民眾、業界困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信誼幼兒文學獎頒4佳作 捐餐具圖畫書給弱勢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