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家中插頭一大堆「習慣性不拔」 台電曝超危險後果
台電特別發文體醒大家注意「 用電安全」小知識。(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台電透過臉書「台電電力粉絲團」分享,有網友搬移了十幾年未移動的書櫃,發現後頭長期沒拔的冷氣插頭上,竟然有大片焦黑及綠鏽,特別體醒大家注意「 用電安全」小知識。

更多新聞: 打「龜」成功!廖老大霸氣喊「台灣贏了」 驚喜曝新身分:無償做這事

台電在臉書更新貼文,提到其實插頭長期插著也可能起火,解釋原因「插頭的兩極間絕緣被破壞了,因積污形成導電現象」,插頭有綠鏽表示附近溼度高,當插頭上堆積灰塵、毛髮,並潮濕附著水分時,就可能造成「積污導電」,讓兩極間產生迴路引發火災。

恐怖!家中插頭一大堆「習慣性不拔」 台電曝超危險後果
台電表示,插頭長期插著可能起火。(圖/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 臉書)

台電表示,因絕緣材料石墨化形成導電現象,插頭兩極間絕緣碳化受到破壞,形成迴路通電引發火災,就稱為「金原現象」又稱「石墨化現象」。提醒大家,要定期檢查並清潔插頭及插座,在插插頭時也要留意插頭上是否乾淨!




更多新聞: 「木瓜牛奶正妹」身分被搜出!一彎腰成遶境「嬌點」 本尊害羞首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