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香團群聚多點擴散 台東調查員二採陰轉陽

台東週六+15!其中14例都是成功鎮進香團的延伸,遊覽車上31人,已有22人染疫。而更令人擔心的是,台東縣無黨籍議員許進榮參拜回來後,隔晚參加餐敘,包含民政處長在內,同桌的三名縣府主管,陸續確診,就連隔壁桌的調查站調查員,也二採陰轉陽,病毒多點擴散。

更多新聞: 兒童疫苗下週審查 5-11歲可望先打莫德納

台東縣長饒慶鈴說,「我們今天呢總共有15例的確診,14例是和成功鎮廟宇進香團有關係,那另外有1例呢,是成功鎮的女性,在家中自行篩檢為陽性後確診。」

台東縣長饒慶鈴臉色凝重,進香團群聚案持續擴大,台東週六新增15例確診個案,就有14例是進香團延伸。另外一例為有地緣關係的60多歲女性,但初步疫調,感染源不明。進香團群聚多點擴散 台東調查員二採陰轉陽台東縣長饒慶鈴說,「成功鎮廟宇進香團,一車總共31人,在4月7號到10號,這四天在縣外參訪,4月14號開始陸續有人確診,目前31個團員中22位確診。」進香團群聚多點擴散 台東調查員二採陰轉陽整台遊覽車,七成的人都確診,真的好毒!而台東縣無黨籍議員許進榮也在其中,更嚴重的是,議員回到台東的隔天,參加餐敘。同桌的交通隊長、建設處副處長,甚至一級主管民政處長等人,累計已有八人染疫。就連隔壁桌的,台東縣調站的調查員,二採也陰轉陽確診。

台東縣長饒慶鈴說,「我們在這裡大量呼籲,我們成功鎮地區的民眾,或者您跟成功鎮進香團的團員有密切接觸者,也歡迎您盡速到成功鎮海濱公園的快篩站,進行快篩。」

台東縣累積確診67例,其中進香團就承包了17例。讓縣府不敢大意。除了成功鎮海濱快篩站將會持續開設,增列縣政府為採檢站點,呼籲縣民只要有疑慮就快來篩。

雖然目前看起來傳播鏈單一,但疫情多點擴散,甚至燒進地方政府。縣府特別喊話,只要有密切接觸,千萬要誠實疫調,快來篩檢,阻斷病毒繼續傳下去。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柯嗆「別為選舉防疫全軍覆沒」 陳時中:保證沒在用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