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站抓詐騙車手 黑衣男見警神色慌張漏餡

詐諞集團車手搭捷運來、坐警車走!新北市淡水警方,發現轄內車手提領熱點,集中在捷運站附近的金融機構與超商,犯後就搭車逃逸,因此加強捷運站周遭巡邏,果然有收穫,在3月逮到王姓與葉姓車手,4月抓到鄭姓車手,累計贓款近20萬。

更多新聞: 駕駛血糖低頭暈... 竟整車衝進廟會辦桌會場

人來人往的街道旁,身穿黑衣的男子,被大批警方包圍,要他把身上藏的東西交出來。男子交出身上的提款卡和現金,看似相當配合,但其實幾秒鐘之前,可不是這樣。當時男子在路邊的ATM提款,看似正常領錢,但一看到巡邏員警神色慌張,結果被眼尖的警方發現要上前盤查他,但男子立刻拔腿狂奔,但跑不到10公尺,就被員警壓制在地,一查才發現他是一名詐騙集團車手,利用捷運站的便利性來犯案。

捷運站抓詐騙車手 黑衣男見警神色慌張漏餡
新北淡水分局偵查隊長王凱文說,「分析轄內詐騙車手提領的熱點,集中在淡水捷運站,周邊的金融機構與超商,車手藉由捷運之便,隱身人潮之中,提領後迅速搭車離開,規避警方的查緝。」
捷運站抓詐騙車手 黑衣男見警神色慌張漏餡
新北市警方利用大數據分析,今年3、4月間詐欺車手透過ATM提領多達1300多次,其中淡水警方發現,犯案地點都集中在捷運站附近,因此加強捷運周遭巡邏,先在3月逮到王姓與葉姓車手,查獲7張提款卡與6萬元贓款,接著在4月又逮到鄭姓車手,也搜到3張提款卡和10萬元現金。
捷運站抓詐騙車手 黑衣男見警神色慌張漏餡
​​​​​​​​​​​​新北淡水分局偵查隊長王凱文說,「詐騙車手以誘人條件招募車手,在指定時間內提領金融款項,就可以輕鬆賺取高額薪資,一旦警方查獲上游集團,就會刪除所有聯繫紀錄製造斷點,最後由車手扛下所有責任。」警方強調詐騙集團會製造斷點、撇清責任,讓車手扛罪,呼籲民眾別因小失大,讓自己留下無法抹滅的汙點,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林彥君、黃彥誠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1個月被開上百罰單 釣具行老闆、員工圍毆檢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