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被雷親!劉德華拍47秒片替上海打氣 反遭「道德綁架」逼捐物資
香港天王「華仔」劉德華親自錄下影片,替上海居民打氣,中國網友卻不領情。(圖/翻攝自東方衛視微博)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國疫情再起,上海2千多萬名居民受到中央強制下令封城,卻傳出糧食短缺、物資匱乏等民生問題,讓不少人都相當關心,對此,東方衛視上海電視台找來許多藝人拍片要隔空替上海居民打氣,香港天王「華仔」劉德華也親自錄下47秒影片,中國網友竟不領情,反而要求他捐物資或金錢,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野生56歲李麗珍素顏現身小吃店沒人認出!PO文自嘲:肥了老了

中國各地疫情嚴重,港星劉德華透過影片替重災區上海居民加油打氣,只見他身穿黑色防風外套,暖心表示「現在我們因為疫情需要保持一定的距離,但是我相信在未來我們會更親近,也許現在我們需要佩戴口罩,沒有辦法看清彼此對方,但是我也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會看到彼此更燦爛的笑容,因為我們都相信愛跟希望」。

好心被雷親!劉德華拍47秒片替上海打氣 反被「道德綁架」逼捐物資
劉德華透過影片替重災區上海的居民加油打氣,只見他身穿黑色防風外套,暖心喊話。(圖/翻攝自東方衛視微博)

劉德華接著說,「感謝所有用愛去堅守這座城市的逆行者,也感謝每一位不畏艱難的行動者、守護者,在這一刻我們跟上海一起,祝福上海,眾志成城,我們同心守『滬』(上海簡稱)!」。

好心被雷親!劉德華拍47秒片替上海打氣 反被「道德綁架」逼捐物資
劉德華最後表示「我們跟上海一起,祝福上海,眾志成城,我們同心守『滬』!」。(圖/翻攝自東方衛視微博)

不過,中國網友卻不領情,紛紛留言向他喊話,表示「還是聊聊物資的事吧,都餓著那」、「劉德華別只加油,給上海捐點錢吧」、「我不需要明星加油,而是我的肚皮需要加油」、「我需要物資不餓肚子」。但也有網友認為劉德華在香港疫情嚴重的情況下,還特意抽出時間替上海加油,相當暖心。

好心被雷親!劉德華拍47秒片替上海打氣 反被「道德綁架」逼捐物資
劉德華特地拍攝影片替上海居民加油打氣,中國網友卻不領情。(圖/翻攝自搜狐娛樂)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COVID-19,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想洗白?上海封城羅志祥捐物資!醫護拿大聲公宣傳網怒轟:別想復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