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單日新增感染逾2萬人 公布復工防疫指引

中國衛健委通報1天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有3504例,其中上海有3238例,全國無症狀感染者有22512例,光是上海就高達21582例。上海封控多日,每天新增感染人數仍破2萬,當局發文堅稱清零政策不變,請民眾繼續居家抗疫,但同時卻發布復工防控指引,讓上海人大嘆是遭收割的韭菜。

更多新聞: 染疫重症童等2小時上救護車  陳時中:沒特別延誤

上海進入全域靜態管理至今超過兩星期,民眾吃飯難、就醫難、方艙醫院千人集體生活很困難,防疫亂象讓地方專家都忍不住砲轟中央。

上海防疫專家張文宏說,「大家不吃不喝,沒地方買菜,有病不能到醫院去看,那這個時候死掉的人,遠遠高於冠狀病毒的死亡人數。」

專家指出、因為疫情斷糧斷藥、登記有案的非染疫病故人數、截至4月15日就有461人,沒造冊的有多少、不得而知。地方有在講,但中央顯然沒在聽,上海市府16日發布「告浦東新區全體居民書」,強調清零總方針不變,要民眾繼續足不出戶、堅守在家抗疫,眼看醫院開門遙遙無期,上海當局16日先發布復工復產防疫指引,只要企業報上管理方案,獲得防疫部門審批,即可復工。

上汽集團公關部總經理說,「在4月18日開始逐步進入一個壓力測試,看看還有哪些風險哪些問題要去解決。」

上海疫情尚未退燒就撐不住想復工,與上海1小時車程的蘇州,幾天前才說沒有封城計畫,16日凌晨零點起、包括有許多台商的蘇州工業園區等多地,臨時封管。

民眾說,「我們在主要出入口每相隔250公尺,安排1輛車24小時值守。」

近半個蘇州就地靜止、非不要不得進出,官方封得突然,但蘇州人看著上海人血淋淋的教訓,早就動起來搶物資,甚至有人拍到裝甲車開進蘇州街頭,質疑是否為防範飢民造反。

上海、蘇州接連封,對經濟打擊可想而知,上海或周邊地區的供應鏈企業無法復工,中國車廠5月份可能都要停工停產,而15日進入14天交通管制的河南鄭州航空港經濟區,在人車只准進、不准出的限制下,恐將嚴重影響區內製造業者,像是生產iPhone的富士康產能,連帶拖累蘋果供應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奏延估國內50童確診亡 醫師吳昌騰:不至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