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重症童等2小時上救護車  陳時中:沒特別延誤

新北市中和1名2歲男童染疫,重症命危,家屬指控,第一時間打給衛生所、1922、119,卻等了2個多小時,才搭上救護車!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時間上沒有特別延誤」,另外也列出4大兒童染疫症狀和警示徵兆,提醒家長多多注意家中孩童。指揮中心目前正在討論兒童急性症狀指引,近日將會公布。

更多新聞: 林奏延估國內50童確診亡 醫師吳昌騰:不至於!

新北市1名2歲男童確診重症,昏迷插管中,他是全台首例兒童重症,父母親每天都在等奇蹟出現。

確診男童父親說,「我覺得如果能早一點,收治我們進到醫院去,那我們是不是有機會讓小朋友早一點接受治療,而不會到現在,病毒把他身體整個破壞的,那麼的淒慘那麼的可憐。」

染疫重症童等2小時上救護車  陳時中:沒特別延誤

父親難掩悲痛情緒,哽咽怒控,足足等了2小時,才坐上救護車。家屬還原當時情況,男童13日出現發燒症狀,隔天上午做採檢,到了下午,活動力突然下降,家屬從4點半開始,陸續打119和1922,對方卻回應,要等衛生局同意才能受理,但等了足足2小時才聯繫上衛生局,直到晚上7點多,才搭上救護車。

確診男童父親說,「我有點像無頭蒼蠅我就很急,這種緊急救護狀況,唉這樣不是很扯嗎?我1922幾點就打了,結果7點才幫我送醫院,有沒有延誤就醫,我覺得這個真的是很大的問號,我認為一定有。」

面對質疑,陳時中公布當天報案時序,強調沒有延誤就醫,也指出,目前正在規劃兒童急性症狀指引。指揮中心列出兒童4大常見感染症狀,提醒家長留意,包含喉嚨痛、流鼻水、咳嗽、發燒;另外還有4大警示徵兆,像是呼吸困難、意識不清、抽搐、胸痛,或是皮膚、嘴唇發青等等,都要立即就醫。

染疫重症童等2小時上救護車  陳時中:沒特別延誤

出現首例兒童重症,中央地方繃緊神經擬定對策,就等指引公布。目前醫療單位仍努力搶救男童,希望他能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旅行團三劑令! 2天17團取消、旅宿業現退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