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冬山河! 抗議民眾乘SUP喊話「水域解嚴」

週日上午,「台灣開放水域聯盟」號召民眾,乘著SUP立式划槳,划進宜蘭冬山河,因為他們不滿2年前開放划船的區域太小,要進入還得提前一個星期申請,宜蘭縣政府回應,往後將採滾動式調整,便利民眾申請,但這批抗議民眾未經申請闖入,還是要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迎接大甲媽回鑾!「最美4舞魅孃」一排金色系性感禮服現身辣翻全場

抗議民眾說,「還我冬山河水域解嚴。」

台灣開放水域聯盟號召民眾,乘著SUP立式划槳集結冬山河,喊著口號,抗議宜蘭縣政府不開放水域,根本剝奪公民權利。

抗議民眾說,「我們都希望責任自負,我認為政府應該要先做到第一個教育,告訴大家怎樣是安全怎樣是危險的。」

還我冬山河! 抗議民眾乘SUP喊話「水域解嚴」

抗議民眾說,「就是不能下水,不然就要罰錢,(為什麼)我也不曉得。」

抗議民眾對宜蘭縣府管制水域的政策表示不解,週日(17日)上午,一群人未經申請,闖入抗議,不滿宜蘭縣府規定,立式划槳必須在指定區段,而且還必須提前一個星期申請。但台灣開放水域聯盟主張,大海河川都是全民公共財,公民難道無權使用嗎?2年來,有兩個民間團體多次抗爭,都沒得到回應。

抗議民眾說,「其實本來冬山河完全不准我們划水的,我們前2年來抗議,後來縣政府就假模假樣做個假的開放,他只開放很小的河段。」

還我冬山河! 抗議民眾乘SUP喊話「水域解嚴」

宜縣府工旅處技正莊振德說,「這是因為有總量管制,也是為了遊客安全和自然生態,目前是提前式的報備申請河段,未來會滾動式的調整讓遊客會更方便。」

宜蘭縣府工旅處正面回應,未來將調整民眾申請方式,不過這次抗議人群未經申請,乘船划上冬山河,且勸導不聽,還是要依發展觀光條例處1萬~5萬元的罰鍰。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擁美食、海景! 基隆台式料理店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