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發文喊不能更基進了 陳柏惟傳退黨?

前立委陳柏惟傳出退出台灣基進黨,3Q也在深夜發千字長文,提到自己盡了120%的努力,「已經不能夠再更基進一些了」,也希望支持他的朋友不要攻擊台灣基進,最新,基進黨也發出聲明,強調陳柏惟的任何決定,都予以尊重與祝福,也感謝他至今為台灣基進和共同理念付出的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游錫堃拜會討論立法院遷建 柯文哲:我的態度就是儘量幫忙

前立委(基進)陳柏惟(4.13)說,「要跟社會說我們雖然是小黨,但我們很有志氣我們要用所有的方式,來處罰這些不公不義的人。」

幾天前,前立委陳柏惟才為聲援同黨籍李雨蓁,槓上台中市府,現在卻傳出他要退出基進黨,雖然秘書長第一時間否認,強調陳柏惟是辭中彰投黨部主委,但週六(16日)深夜陳柏惟發出千字文回應。

深夜發文喊不能更基進了 陳柏惟傳退黨?

陳柏惟回憶,他被罷免,要讓至少5/6的人離開團隊,形同割肉,還提到「變動過於劇烈,產生了一些後遺症」,似乎暗指黨內人事問題,接著反應自己經濟辛苦,尤其人力、財力蠟燭兩頭燒,為黨務奔走的時候,基進卻希望他能「更基進一些」,過程中有激烈討論、有請辭黨職,但後來他才發現,用了120%努力的他,已經不能夠更基進一些了。

台灣基進則發出聲明,強調陳柏惟的任何決定,都予以尊重與祝福,感謝他至今為台灣基進所付出的努力。

台灣基進黨競選影片(2018)說,「看著日頭上山未來就在那。」

回顧2017年底,陳柏惟加入台灣基進黨,雖然參選高雄議員失利,但2020年,他一路演出「海線奇蹟」,更為基進黨贏下立委重要席次。

深夜發文喊不能更基進了 陳柏惟傳退黨?

前立委(基進)陳柏惟(2020.1.11)說,「陳柏惟當選了。」

即使以遭罷作結,但陳柏惟聲量,帶著基進民調跟著往上,看看3月中,台灣制憲基金會民調,基進首度超車時代力量,位居第四,《菱傳媒》網路民調,3Q在台中的影響力更不容小覷,帶領基進以5.01%好感度,碾壓時代力量,與民眾黨只差了0.07%,在高雄好感度更排在第三。

前立委(基進)陳柏惟(2022.1.8)說,「10月23日(罷免)以後,一樣有人來問我說,政治路還有要走嗎?我說你被人糟蹋成這樣,再走真的被虐狂。」

陳柏惟辭去黨職,基進卻獻上「祝福」,讓3Q退黨傳聞,更添可信度。

(民視新聞/楊喻晴、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士修暗指「陳柏惟遲早加入民進黨」 網反嗆:沒事硬要來蹭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