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何美鄉指「Omicron助台灣走向國際」 胸腔醫表不認同
何美鄉認為,「Omicron不是越少越好,Omicron幫助台灣走向國際」。(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疫情繼續升溫,變異株Omicron傳播力快、潛伏期短,連兩天單日新增都破千例。中央研究院研究員何美鄉日前表示「Omicron不是越少越好,Omicron幫助台灣走向國際,感染Omicron是祝福」,不過台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並不認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海封城2週衝擊經濟 律師:台灣重點在「減少重症」非清零

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新增1199例本土病例,為575例男性、623例女性、1例調查中,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年3月31日至4月16日,其中包含672例為無症狀感染。另外也增加10例本土中重症個案,其中9位是中症,1位是重症,為未滿5歲男童,已住進加護病房,病況嚴重,也是國內首位兒童重症個案。

縣市分布部分,以新北市434例最多,台北市206例次之、再來是桃園市159例、基隆市92例、高雄市60例等。

蘇一峰1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Omicron不是越少越好,Omicron幫助台灣走向國際,感染Omicron是祝福」,台灣病床很足夠,但是五縣市已經申請啟動「輕症居家照護」。他又表示,最近防疫的風向變得好快,他身為第一線醫護都快跟不上了。

蘇一峰隔天再發文澄清,「Omicron不是越少越好,Omicron幫助台灣走向國際,感染Omicron是祝福」是何美鄉所言,他本人堅決反對以上論點。


快新聞/「感染Omicron是祝福」 醫師:幫助台灣走向國際
蘇一峰在臉書表示他不贊成「Omicron不是越少越好,Omicron幫助台灣走向國際」。(圖/翻攝自臉書)


快新聞/何美鄉指「Omicron助台灣走向國際」 胸腔醫表不認同
蘇一峰在臉書表示他不贊成「Omicron不是越少越好,Omicron幫助台灣走向國際」。(圖/翻攝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海+24820例「工業企業防控指引出爐」 企業復工復產露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