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直擊「火炎山登山口」周末人潮擠爆!網憂心:恐怖的群聚
苗栗火炎山獨特地形、地質意義,展現自然地景之多樣性。(圖/翻攝自林務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苗栗三義與苑裡交界的「火炎山」,以光禿挺拔的特殊地貌聞名,雖然本土確診連2天破千例,但似乎不影響民眾假日出遊興致,昨(16)日就有民眾直擊,苗栗火炎山登山入口「人山人海」,讓網友們不免有些緊張,擔心疫情持續擴大。

更多新聞: 韓國人到中國留學超不適應 看街友「掃碼行乞」:手機竟比我新

一名吳姓網友在臉書社團「肉腳登山隊」貼出一段影片,表示這是4月16日火炎山早上9:25的人山人海盛況,只見登山口擠滿人潮,長長人龍看不到盡頭。此外,上周末4月10日也有網友在社團指出,上午「9:15火炎山登山口很多人,夫人說回家吧!不要爬了」

人擠人的影片讓網友們震驚「真的與病毒共存了」、「好可怕的人潮」、「大家想疫情都去戶外,結果戶外比室內還多人」、「是進香團嗎」、「好像是進香的人潮那麼多」、「比菜市場還熱鬧」,但也有人緩頰,「連假去人沒那麼多,應該是有團體去」、「我們4月16號去,中午十二時到,沒什麼人耶!」、「會不會太誇張,爬山這麼多年來,不曾遇過耶」。

民眾直擊「火炎山登山口」周末人潮擠爆!網憂心:恐怖的群聚
火炎山登山口盛況。(圖/翻攝自肉腳登山隊社團)



根據中央防疫規範,現行戴口罩規定維持不變,在室內外運動、或是在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時「得免戴口罩」,但應隨身攜帶口罩,且如本身有相關症狀或與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應戴口罩。

登山健行運動增強抵抗力固然是好事,不過指揮中心也呼籲,防疫工作人人有責,請民眾自主落實防疫措施,維持個人衛生好習慣,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出入公共場域落實實聯制、體溫量測等,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共同維護國內社區安全。

更多新聞: 穿山甲媽媽「老背少」模樣超萌!陳吉仲提醒「這行為」千萬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