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HELLO TAIWAN復活節人潮擠爆紐約法拉盛! 台僑感動:最能貼近台灣的時刻
HELLO TAIWAN復活節活動人潮滿滿。(圖/HELLO TAIWAN提供)

今天就是復活節,你知道美國人都是怎麼慶祝的嗎?美國時間4月16日下午 2至4時風和日麗的紐約法拉盛有一場由HELLO TAIWAN (喂台灣)所主辦,台灣會館、台灣同鄉會、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協辦,非常富有意義的復活節彩蛋慈善尋寶活動,讓全家不但一起慶祝復活節,同時還可以做公益。今年報名大爆滿,很早就已經滿額,還有台僑詢問如何參加,家中小孩非常期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第3選區民調出爐意外落馬! 現任議員高閔琳:我不後悔罷韓

今年復活節HELLO TAIWAN秉持著文化傳承的理念,特別邀幾位台美裔小朋友帶來精彩國標舞及歌唱表演,另外海外青年文化志工(FASCA),TAP-NY與AsianInNY及台灣同鄉會也有多人前來擔任一日志工,協助活動進行,大小朋友一起同樂。紐約州參議員劉醇逸、紐約市議員黃敏儀及紐約僑教中心陳永豐主任也到場與民眾享受這個充滿意義的活動,現場同時也有今年美東台灣人夏令會及台灣會館華語文學習中心的報名表單,讓更多人可以有機會了解更多台灣文化。

快新聞/HELLO TAIWAN復活節人潮擠爆紐約法拉盛! 台僑感動:最能貼近台灣的時刻
HELLO TAIWAN復活節活動人潮滿滿。(圖/HELLO TAIWAN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報名大爆滿,很早就已經滿額,還有台僑詢問如何參加,傳訊自述來自高雄,現居紐約皇后區,她和兩個孩子非常期待復活節彩蛋的活動。該名台僑說,2019年參加過一次,那是她最能感受貼近台灣的時刻,今年發現票已完售難免失望,想詢問是否能夠過其他管道購票。

亞裔聚集的法拉盛(Flushing),是美國宗教自由的發源地,從法拉盛市區方圓一哩內有許多古蹟,也是貴格教徒從荷蘭史岱文森總督獲得信仰的許可,在此公開的不受打壓的信教,這在現在開放自由的美國來看,似乎是不可思議。

而這次活動的地點,就是從法拉盛的自由一哩路上的貴格會所(Quaker Meeting House)開始,近300位小朋友在300多年的古蹟內尋蛋,每人尋得10顆蛋,即可換取贊助商提供的豐富紀念品,包括紐約大都會T恤或帽子,VOESH的濕紙巾或乾洗手,淘大海鮮醬以及Good Maker USA 的美容美髮產品。知名手搖飲料店Coco Fresh Tea & Juice 亦贊助參與者免費珍珠奶茶,讓大家享受冰涼的飲料。

快新聞/HELLO TAIWAN復活節人潮擠爆紐約法拉盛! 台僑感動:最能貼近台灣的時刻
小朋友「尋蛋」可換得豐富紀念品。(圖/HELLO TAIWAN提供)

自2012年起,「HELLO TAIWAN」活動已經募捐近15萬美元,幫助給需要的單位,包括珊迪颶風Hurricane Sandy(紐約市消防局 FDNY,2012)、海燕颱風Typhoon Haiyan(菲律賓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hilippines,2013)、家暴關懷(紐約勵馨基金會 Garden of Hope,2014)、氣爆燙傷(台灣陽光基金會Sunshine Social Welfare Foundation,2015)、2016為海地馬修颶風(Hurricane Matthew Haiti)重建募款、2017年波多黎各在颶風 (Hurricane Maria Puerto Rico)來襲時造成非常大的損失,居民流離四散,「喂台灣」也伸出援手募款幫助波多黎各的朋友。

快新聞/HELLO TAIWAN復活節人潮擠爆紐約法拉盛! 台僑感動:最能貼近台灣的時刻
HELLO TAIWAN執行長江明信(右一)一如往昔配戴印有「TAIWAN」字樣的領帶參與活動。(圖/HELLO TAIWAN提供)


2018「喂!台灣」捐贈颶風邁克(Hurricane Michael)受害者和麻疹和風疹計劃(The Measles & Rubella Initiative),這是一項全球合作計劃,確保沒有兒童死於麻疹。2019年「喂!台灣」募款捐贈(滾石基金會 The Rollstone Foundation),為特殊需求兒童(也就是身心障礙兒)在美國找到屬於他們的家。2019年萬聖節募款協助(兩林基金會Rainforest Foundation US),2020年捐贈紅十字會(響起警號 Sound the Alarm),2021年募捐國際組織(人類棲息地 Habitat for Humanity)和美國紅十字會(民間的英雄Heroes Among Us)。

快新聞/HELLO TAIWAN復活節人潮擠爆紐約法拉盛! 台僑感動:最能貼近台灣的時刻
近300位小朋友參與活動。(圖/HELLO TAIWAN提供)

今年2022年「HELLO TAIWAN」和 「美國紅十字會」攜手,為烏克蘭人道主義救濟Ukraine Humanitarian Relief和 2021年12月美國中西部龍捲風侵襲(2021 December Tornado Outbreak Assistance)籌集募款。在現場超過500名的參與者貢獻,以及台灣會館理事長蘇春槐、Casualhome、Biacomm、Yushan Co USA合力支持,共計捐出了1萬5000美元的善款,盼讓愛傳遞下去。

今年的活動也希望讓小朋友認識了解「給予」的意義和「慈善」的重要性,鼓勵家長們攜帶小孩一起參加,藉此活動讓孩子們共同參與,享受溫馨的家庭日並為公益發輝一己之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症」確診者再添7例 2人只打過一劑COVID-19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