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擱淺1個多月!長程輪趁漲潮拖出順利脫困

長榮海運旗下的貨櫃船,長程輪,一個多月前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的切薩皮克灣擱淺,昨天趁著漲潮,在7艘拖船和駁船協助下,終於重新浮起,順利脫困,在通過檢查批准後,就能恢復航行。

更多新聞: 歐美制裁重創俄經濟 俄前財長:GDP恐創30年來最大降幅

3月13日,長程輪因為偏離航道在切薩皮克灣擱淺,幾乎重演一年前,同樣是長榮旗下的長賜輪,在蘇伊士運河【大排長榮】的事件。

CBS記者說,「「長程」輪名不符實,從3月中就陷在至少3公尺的泥中。」

為了順利脫困,長程輪一個多星期前就開始瘦身,卸下船上約1/10的貨櫃量。

CBS記者表示,「船上有近4900個貨櫃,船東長榮海運卸下了500個以減輕重量。」

除了減輕重量,近一個月來,當局也出動了大型挖泥船,持續挖除卡在船底的淤泥,17日趁著滿月漲潮,在2艘駁船和5艘拖船的合作下,終於搶救成功,讓335公尺長的長程輪重新浮起,當局表示,在通過海岸警衛隊批准檢查後,就能馬上恢復航行,而之前先卸下的500個貨櫃,長程輪也將前往取回。

而在卡船的這段期間,長程輪竟然意外成為最新觀光景點,吸引不少觀光客在岸邊爭睹。

美國民眾說,「我們用望遠鏡和肉眼就能看到貨輪,覺得不虛此行。」、「我住這裡一輩子了,還是第一次見到大型貨輪擱淺。」

雖然觀光客看得很樂,但也有環保人士擔憂貨輪擱淺會造成汙染,長榮則是表示,長程輪沒有明顯受損,所以不存在漏油的汙染風險。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港妞新手上路遭廢紙遮臉險摔 後方騎士伸手上「英雄救美」網讚:帥爆